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24台灣燈會「龍耀臺南」 總統:呈現臺南深厚的文化底蘊及臺南的科技和未來
總統出席「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開燈典禮
中華民國113年02月24日

蔡英文總統今(24)日晚間出席「2024台灣燈會在臺南」開燈典禮時表示,今年燈會以「龍耀臺南」為主題,規劃「安平燈區」及「高鐵燈區」兩大燈區,呈現臺南深厚的文化底蘊及臺南的科技和未來。總統也提到,今年臺灣國際蘭展首次與世界蘭展一起舉辦,今天也在臺南開幕,這兩個展覽跟台灣燈會的展期都到3月10日,期盼大家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臺南賞花和賞燈。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元宵節,很高興來到臺南,為台灣燈會開燈。從2001年,台灣燈會開始到各縣市舉辦,經過16年,在「臺南400」的時刻,再度來到臺南舉辦,可說是意義非凡。

總統提到,過去這段時間,在中央和地方的合作下,台灣燈會不只是國人朋友每年期待的盛會之一,也是臺灣觀光的一大招牌,吸引了許多外國朋友。今年燈會以「龍耀臺南」為主題,規劃兩大燈區。「安平燈區」呈現臺南深厚的文化底蘊;我們現在所在的「高鐵燈區」鄰近沙崙智慧科學城,則是象徵著臺南的科技和未來。

總統說,特別是這次燈會結合500架無人機的表演,全部是由臺南的無人機團隊規劃和執行,不僅呈現了在地的文化故事,也展現臺灣無人機產業的深厚實力。一場活動的舉辦,背後有許多人的付出和努力。她要請大家給所有投入燈會的夥伴一個最熱烈的掌聲。

總統特別向大家宣傳,今年臺灣國際蘭展首次與世界蘭展一起舉辦,今天也在臺南開幕。這兩個展覽跟台灣燈會一樣,展期都到3月10日。希望大家今天可以拿起手機,拍拍照片、影片,上傳到社群媒體,多多幫忙宣傳,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臺南賞花和賞燈。

最後,總統祝福這次的燈會圓滿成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夠平安、順心。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開燈儀式,及觀賞主燈展演,並進行祈福儀式。

包括總統府資政葉菊蘭、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長陳建仁、秘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王國材、臺南市長黃偉哲、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