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觀台北國際書展 以具體行動支持文化出版業
副總統出席「2024年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暨參觀荷蘭主題國館等展區
中華民國113年02月2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0)日下午出席「2024年第32屆台北國際書展」暨參觀荷蘭主題國館等展區。

副總統抵達「荷蘭主題國館」後,在荷蘭在台辦事處譚敬南(Guido Tielman)代表、荷蘭教育、文化及科學部文化與媒體司克里斯蒂安・馬泰森(Christianne Mattijssen)副司長等人陪同下,聽取該館策展單位廖慧昕總監導覽介紹。

「荷蘭主題國館」以「1624」、「多樣性和包容性」、「荷蘭設計和永續發展」三大議題來呈現臺荷兩國共同的歷史、現在和未來。而文化部所策劃《1624》大型戶外歌仔戲音樂劇將於2月24、25日在臺南高鐵站旁演出;主角孫翠鳳及唐美雲今日也到場致贈副總統《1624》劇本,並合影留念。

隨後,副總統參觀「聯經出版」、「讀書共和國」、「迷走工作坊」、「大塊文化」、「時報出版」、「暖暖書屋」、「前衛出版」、「今周刊」、「蓋亞文化」及「文策院台漫專區」等展區,也與作家蠢羊、周幕姿,以及現場民眾親切互動,並購買書籍,現場氣氛熱鬧歡愉。

包括文化部次長王時思及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吳韻儀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