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國家韌力公司 總統盼深化合作 完善臺灣新興生技醫藥產業鏈 讓臺灣成為亞洲創新生物製造重要基地
總統接見「美國國家韌力公司代表團」
中華民國113年02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接見「美國國家韌力公司(National Resilience)代表團」時指出,美國國家韌力公司具備量產製程及法規經驗,也有豐富的國際鏈結,期盼透過和政府推動成立的臺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TBMC)合作,讓臺灣新興生技醫藥產業鏈更加完善,提升臺灣在國際生醫產業的能見度,讓臺灣成為亞洲創新生物製造的重要基地。

總統致詞時首先表達歡迎之意,並表示,美國國家韌力公司具備量產製程及法規上的經驗,也有豐富的國際鏈結,這一次和TBMC合作,將下個世代的生技醫藥生產技術引進臺灣,除了加速我們生產國際級核酸(mRNA)藥物的量能,也讓臺灣新興生技醫藥產業鏈更加完善。

總統指出,過去這幾年,臺灣生醫產業一直是政府的重點政策。我們透過「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方案,來加速整體產業發展;對於藥品及疫苗的高階製造,政府也非常重視。尤其臺灣在製造業有完整的供應鏈,在智慧製造及自動化領域更有堅實的基礎。

總統進一步表示,我們希望將這樣的基礎應用在生醫產業上,因此政府推動成立TBMC,並和美國國家韌力公司合作,引進多項創新製程技術。我們也希望,透過美國國家韌力公司導入國際客戶,協助TBMC的營運,也提升臺灣在國際生醫產業的能見度。

總統感謝訪賓選擇臺灣做為合作夥伴,不僅能為臺灣創造更先進、創新的生物製造模式,也能強化臺美雙方在生醫產業的競爭力,一起為全球生醫產業注入新的發展動力。

最後,總統再次歡迎大家造訪臺灣,也期待未來在技術、人才及製造等各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關係,讓臺灣成為亞洲創新生物製造的重要基地。

訪賓一行由美國國家韌力公司副董事長楊育民率領,經濟部長王美花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