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金駝獎」得獎人 總統:志願服務是臺灣社會溫暖堅定的力量  政府持續建立更健全制度 讓志願服務茁壯發展
總統接見「第29屆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得獎人」
中華民國113年01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接見「第29屆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得獎人」,肯定得獎人的長期付出與貢獻,足以成為社會大眾的楷模。並表示,政府會因應社會趨勢,建立更健全的志工制度,鼓勵更多銀髮族、家庭及企業志工投入社會服務的行列,讓臺灣的志願服務持續茁壯發展。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並恭喜各位「金駝獎」得獎人。這個獎項的目的是表揚熱心公益的志工,鼓勵社會大眾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從她2016年上任以來,都在總統府與每一屆得獎人見面,就是希望像今天一樣,能夠當面感謝大家的努力及貢獻。

總統提到,今天在座得獎人的服務年資都是18年以上、多數甚至超過22年。這麼長期且不間斷的付出,真的很不容易,也為臺灣社會帶來許多溫暖。像是本屆最高齡的得獎人曾明輝先生,在臺中榮民總醫院擔任志工,20多年來從未間斷的服務,帶給許多患者與家屬重要的支持,令人敬佩。

總統也逐一表揚其他9位得獎者事蹟。她指出,陳佳吟女士除了加入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向日葵志工隊,也在台南市立醫院擔任志工。當家屬無法經常探訪親人時,陳女士會主動協助探視,是患者和家屬心中的志工媽媽;林新安先生服務於社團法人高雄市生命線協會,定期值夜班,協助24小時的服務不斷線,並在校園中積極宣導自殺防治,成為社會正面的力量。

總統說,黃玲娥女士在中正紀念堂,提供遊客諮詢及專業導覽,並協助培訓新進志工,傳承志工經驗;劉明和先生則服務於屏東基督教醫院,是本屆服務時數最高的得獎人,達到25,420小時,服務領域也跨及社政、警政及消防等單位,非常不簡單。

總統也介紹,江幸玫女士協助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成立更有制度與規模的志工隊,為學生提供了最佳服務。陳美妃女士服務於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將自身護理所學融入服務中,帶領志工走入長輩家中,落實在宅服務;王月李女士在臺中市東區成功國小協助學生的圖書管理、學習輔導及支援各種活動,為校園注入更多關懷與能量。

總統提到,李沛明先生服務於臺北市政府政風處,積極宣導交通安全知識,改善交通安全不遺餘力;張耀雯女士長期擔任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的志工,在安寧病房分享自身抗癌經驗,協助安寧團隊身心靈照護。

總統說,各位得獎人的善行義舉令人感動,也是社會大眾的楷模。她也要感謝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及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長期以來努力推動及宣揚志願服務理念。並表示,政府會因應社會趨勢,建立更健全的志工制度,鼓勵更多銀髮族、家庭及企業志工投入社會服務的行列。

總統指出,志願服務是臺灣社會中一股溫暖而堅定的力量。相信在政府與民間共同的努力下,臺灣的志願服務會持續茁壯發展。最後,她再次恭喜所有得獎人。

訪賓一行尚包括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張寶方等,由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