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警政署署務會報 總統感謝警察同仁盡心盡力穩定社會秩序 盼滾動調整治安策略以因應新興犯罪手法
總統出席「警政署113年第一次署務會報」
中華民國113年01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下午出席「警政署113年第一次署務會報」,感謝警察同仁在日常生活中的每個角落,盡心盡力保護人民安全、穩定社會秩序,並期許警政署滾動調整治安策略,讓警察同仁能夠因應新興犯罪手法。未來,政府也會多管齊下,給大家更大的支持,提升警察同仁的工作條件和環境。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個月才剛結束總統和立委的選舉,藉此場合,她要感謝全國警察同仁的辛勞。過去一年,不論是接連的選舉活動或是投票日當天,都有賴警察同仁維持秩序,「大家辛苦了」。

總統也感謝警察同仁在日常生活中的每個角落,盡心盡力保護人民安全、穩定社會秩序。回顧去年,針對國人關切的治安議題,政府也與人民保母一起努力,持續推動各項精進作為。

總統指出,像是在防治詐騙上,我們完成了「打詐五法」的修法、加重詐欺罰則。透過推動「打詐1.5」方案,集結中央、地方政府以及民間的力量,加強識詐、堵詐、阻詐、懲詐等四大面向的工作。

總統提到,為了查緝槍枝犯罪,在全國實施五波檢肅行動,也完成修法,將非法持模擬槍罪加重為刑責,並且嚴懲幫派及組織犯罪者公然開槍,可判刑7年以上。在掃黑行動上,去年警政署也實施9次行動專案,查緝幫派犯罪組織497個,以及不法所得超過6,300萬元;在打擊毒品上,去年,刑事局破獲了近年國內最大宗的安非他命走私案。

總統說,這些都是警察同仁努力的成果,新的一年,她也期許警政署除了積極落實各項任務,也要滾動調整治安策略,讓警察同仁能夠因應新興犯罪手法。

總統表示,這些年來,政府也多管齊下,希望給警察同仁更大的支持。包括調高警勤加給、調整超勤加班費的上限、增置幹部職務,還有改善警察廳舍空間;也在去年啟動「精進員警執勤安全方案2.0」,強化教育訓練,以及充實警用個人裝備。未來,政府會持續努力,提升警察同仁的工作條件和環境。

總統說,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當民眾出遊、返鄉的時刻,更是警察同仁最忙碌的時候。她要再次感謝大家在崗位上的付出與貢獻,也要向警察同仁拜個早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隨後,總統頒發112年維護治安工作團體獎勵金,慰勉警察同仁們的辛勞。

包括內政部長林右昌、警政署長黃明昭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