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政府會繼續努力以各項政策穩定民生、增進平等 協助年輕人減輕生活壓力 打造更好的臺灣
總統出席「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72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113年01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下午出席「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72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時指出,臺灣要持續進步,需要不分年齡、不分行業一起努力,期盼未來能繼續團結,以堅定和自信的態度走向世界。她也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以各項政策穩定民生、增進平等,協助年輕人減輕生活壓力,讓年輕人可以安心打拚事業及參與社會,一起打造更好的臺灣。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青商會邁入第72屆。並表示,還記得兩個多月前,她在總統府與林鼎鈞前總會長及第71屆的菁英幹部見面交流,今天很高興一起參與張建焜總會長和理監事的就職典禮。她也藉此機會感謝林鼎鈞前總會長和張建焜總會長,率領全體會員主辦今年的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總統提到,青商會夥伴來自各行各業,堅持「訓練自己、服務人群」的使命,在各個領域為社會帶來正向、積極的影響力。青商會舉辦的「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更是鼓勵所有努力貢獻社會的青年朋友。從她2016年上任以來,每一年都在總統府與「十傑」當選人見面,她也很希望這些當選人的事蹟,能夠更加傳遞出去,讓社會大眾了解青年世代的不凡成就和貢獻。

總統指出,臺灣要持續進步,就是需要不分年齡、不分行業,一起來努力。在臺灣前進的道路上,她要感謝青商夥伴的付出,像是過去在疫情期間,青商會投入公益的腳步都不曾停下來,不僅積極幫助國人,也援助友邦的人民。

總統進一步指出,青商會一直是我們國民外交的推手。在今年的新年談話,她也提到這8年世界的關鍵字,一定有臺灣。她要請青商會持續推動國際合作,讓臺灣的青年朋友有更多機會參與國際交流。

總統提到,昨天,2024大選已經結束,希望接下來的臺灣能繼續團結,也能以堅定和自信的態度大步走向世界。面對國際多變的情勢,臺灣仍然有許多的挑戰,她期許青商會結合青年創意,在數位及淨零的轉型上貢獻力量,讓組織發展和國家發展共同前進。

總統表示,政府會繼續努力,以各項政策穩定民生、增進平等,協助年輕人減輕生活壓力,讓年輕人可以安心打拚事業、參與社會。她也希望在政府施政上,青商會能夠持續提供寶貴建議,繼續一起打造更好的臺灣,並祝福青商會在張總會長的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法委員吳玉琴、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