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高雄環狀輕軌成圓試營運   總統:輕軌成圓高雄更便捷   逐步完善高雄大眾運輸系統   加速城市邁進 
總統出席「2024高雄環狀輕軌成圓試營運啟航」
中華民國113年01月01日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下午出席「2024高雄環狀輕軌成圓試營運啟航」,迎接高雄軌道建設全新的里程碑。她表示,完善的基礎設施與便捷的交通建設,是高雄城市發展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高雄的軌道建設連接人與城市,也連接高雄的過去與未來。大眾運輸系統逐步完善,也將加速區域活化及產業脈動,提升觀光效益。「輕軌化成圓,高雄更便捷」,加速城市向前邁進的腳步。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看到一個個團隊合力完成這個耗費10年的工程,中間有許多遇到波折的困難時刻,但團隊都鍥而不捨,一步步往前走,把它完成了。這項工程對城市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中央在預算上也有所挹注,她認為這個錢花得很值得。

總統說,前陣子她來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才帶她去搭乘輕軌。今天非常高興,在2024年的第一天,與大家一起迎接高雄環狀輕軌成圓啟航,也迎接高雄軌道建設全新的里程碑。

總統指出,高雄輕軌成圓後,服務範圍擴增到38站。從都會核心區到亞洲新灣區,從藝文展演區到澄清湖,無論是日常生活、觀光旅遊,輕軌都提供更方便、優質的交通服務,也讓高雄邁向低碳的綠色交通運輸。

總統提到,這幾年,高雄正在加速發展,不僅有國際級歌手、樂團來高雄辦演唱會,許多國際大廠,像是默克、英特格、IBM,也都來高雄投資,外商投資高雄的總額已經超過450億。台積電2奈米廠也將進駐高雄楠梓產業園區。

總統表示,當高雄從過去的重工業城市,逐步蛻變為國際化的高科技城市,完善的基礎設施、便捷的交通建設,就成為高雄城市發展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總統指出,未來,除了現有的捷運紅、橘線,今天啟航的環狀輕軌,還有已經動工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小港林園線及黃線,高雄捷運「四線齊發」,輕軌成圓、捷運成網,形成完整的大眾運輸路網。

總統進一步指出,高雄的軌道建設連接人與城市,也連接了高雄的過去與未來。大眾運輸系統逐步完善,也將加速區域的活化、產業的脈動,提升觀光的效益。以後不論是國內或國外的觀光客來到高雄,都更能體驗到高雄這幾年來的改變及便利。

總統表示,高雄能以不同的面貌躍上國際舞臺,除了交通部的大力協助,她還要感謝歷任高雄市長所累積的努力,以及陳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日夜不懈的打拚,還有高雄市立委、議員們的爭取及監督。

總統說,輕軌化成圓,高雄更便捷,加速城市向前邁進的腳步。「讓我們共同期待,高雄更繁榮的未來。」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航儀式,並搭乘輕軌至高工站,親自體驗高雄便捷的交通。

包括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交通部長王國材、文化部長史哲、立法委員李昆澤、許智傑、賴瑞隆、劉世芳、林岱樺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