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陸軍育勤營區完工啟用 總統:為國軍提供更好的服役環境 共創軍民雙贏及區域共榮發展
總統主持「陸軍育勤營區完工啟用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12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前往桃園主持「陸軍育勤營區完工啟用典禮」時指出,「育勤營區」的啟用將促進都市發展,更是軍民雙贏的指標。她肯定營區全新設備能為國軍提供更好的服役環境,期待未來有更多國防部和地方政府合作案例,創造軍民合作雙贏及區域共榮發展。

總統抵達後,首先與現場貴賓一同為營區完工進行剪綵儀式,隨後現地視導官兵寢室、健身中心、閱覽室及運勤管制中心等,了解營區內部設施及官兵服役環境。午間,與士官兵代表會餐,並頒發加菜金慰勉官兵辛勞。

總統致詞時表示,過去7年多來,政府推動各項國防改革,也努力加深軍民交流。今天,「育勤營區」的啟用將促進都市發展,更是軍民雙贏的指標。

總統提到,3年前,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擔任桃園市長時,桃園市政府跟國防部合作推動「互助活化閒置營區」。這項計畫是由國防部釋出位在精華地段的中原營區及埔頂營區,讓市府可以開發土地,推動都市發展。至於開發所得的收益則回歸軍方,讓軍方可以充分運用,包括在原本閒置的舊「懷生機場」新建「育勤營區」。

總統說,她剛剛在營區走了一圈,看到嶄新的大樓,還有寢室、健身房、閱覽室等全新設備,可以為國軍弟兄姊妹提供更好的服役環境。期待未來有更多國防部和地方政府合作的案例,共創軍民合作雙贏,也創造區域的共榮發展。

總統強調,這幾年來,政府努力打造更精實、更現代化的國軍,營區的設施也要與時俱進。像是推動「興安專案」來加速整建老舊營舍,目前已經執行102案,許多工程都將陸續完工。希望未來的新營區都要有完備的內部設施,並且具有住、訓、用的完整功能,讓國軍弟兄姊妹有更良好的訓練環境和休閒空間。

最後,總統也期許大家秉持精實、主動、服務的精神來提升國軍的後勤效能,共同為守護國家來努力。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防部長邱國正、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陸軍司令鍾樹明等亦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