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恆旅醫院新大樓啟用典禮 總統:為國境之南落實醫療平權 持續提升區域醫療環境與品質
總統出席「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啟用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12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上午前往屏東縣出席「衛福部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啟用典禮」時指出,「恆旅醫院」肩負恆春地區公衛、緊急醫療的使命,這棟全新大樓總病床數增加到137床,並增設高階醫療設備,滿足鄉親及旅遊民眾就醫需求。她期許「恆旅醫院」持續充實在地醫療專科團隊,並強化與鄰近醫院合作,為「國境之南」落實醫療平權,提升區域的醫療環境和品質。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恆春旅遊醫院徐國芳院長簡報「醫療大樓啟用之未來展望」。隨後致詞時表示,她從小每年都會回屏東楓港掃墓,從高雄開車到楓港是條很遠的路,但恆春比楓港更遠。因此,如果恆春在地沒有完整醫療服務,病人必須經過很長的後送程序才能得到醫療照顧。今天,「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的啟用典禮,對在地醫療及整體國家政策而言意義重大,代表政府希望盡國家力量,將醫療做到最好、照顧做到最完整。

總統說,「恆旅醫院」新醫療大樓的啟用非常具有指標性,這是在2017年行政院林全前院長全力支持下,拍板的一項計畫。之後歷經賴清德前院長、蘇貞昌前院長及陳建仁院長的努力,讓這棟醫療大樓順利重建完工。

總統指出,「恆旅醫院」是恆春地區唯一的公立院所,肩負公衛、緊急醫療的使命,承擔恆春地區重大外傷急救等任務,也讓恆春人不再需要跨區就醫,在地就能享有好的醫療資源。

總統進一步指出,這棟全新大樓不但總病床數增加到137床,也增設高階醫療設備,讓「恆旅醫院」成為恆春半島最完善的醫療機構,可以滿足鄉親和旅遊民眾的就醫需求。這次重建也擴增職務宿舍,希望吸引更多醫療人員來到恆春服務,並且能夠提供急診支援或緊急會診。

總統感謝「恆旅醫院」及醫護人員,在偏鄉部落、無醫村以及社區提供義診等服務,守護民眾的健康和就醫權益,真的非常不簡單。她也感謝屏東縣政府的努力,積極爭取各大醫院進駐屏東或擴建,讓屏東的醫療安全網更為完備。

最後,總統請衛福部協助「恆旅醫院」充實在地醫療專科團隊,強化與鄰近醫院的合作,為「國境之南」落實醫療平權,持續提升區域的醫療環境和品質。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用儀式。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屏東縣長周春米及立法委員廖婉汝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