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首屆國防科技貢獻獎得獎人 總統盼更多優秀人才投入國防科研 讓臺灣國防自主腳步越來越穩健
總統接見「2023年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得獎人
中華民國112年12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上午接見「2023年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得獎人,肯定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團隊帶領國防科技研發,結合國內產學研機構帶動國防產業發展,完備供應鏈。她期盼,藉由此獎項激發更多優秀人才一起投入國防科研,並促進產業發展,相信未來在各方共同合作下,臺灣國防自主的腳步會越來越穩健。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中科院系統發展中心林俊村主任及中科院團隊獲得首屆「行政院國防科技貢獻獎」。她表示,這些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國防自主,也由中科院帶領國防科技研發,結合國內產學研機構的工業水準,帶動國防產業發展,完備供應鏈。

總統指出,在這當中,林主任和各位夥伴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大家的努力,在飛彈武器系統研發上克服許多關鍵技術,並且成功通過初期作戰測評,可以有效反制變動軌道的飛彈。這項進展讓我們的防空武器系統可以和先進國家並駕齊驅,除了增強國防自主能力,也提升防空作戰效能。

總統說,在大家團隊合作下,天弓三型武器系統也有突破性發展,不僅實現量產部署,也縮短獲得期程、降低成本,促進國內產業的發展和就業機會。這些任務都充滿挑戰,需要許多的耐心和堅持才能完成,真的非常不簡單。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林主任與團隊每位夥伴的付出,也希望藉由這個獎項,激發更多優秀人才一起投入國防科研,以及促進產業發展。相信未來在各方共同合作下,國防自主的腳步會越來越穩健,「讓我們一起為守護國家安全貢獻心力」。

訪賓一行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主委吳政忠、國防部長邱國正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