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衛福部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動土典禮 副總統:持續推動精準醫療、再生醫療及智慧醫療 打造健康臺灣
副總統出席「衛福部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動土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11月0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8)日上午出席「衛福部臺北醫院急重症大樓動土典禮」時表示,大樓興建完成後,不僅滿足地方急重症需求,提供鄉親更及時的醫療照護,亦落實健康平權。未來會結合醫界與臺灣社會的力量,持續推動精準醫療、再生醫療及智慧醫療,帶動臺灣生醫產業發展,與國際醫療技術同軌,讓臺灣醫療服務越來越好,產業也持續不斷升級。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衛福部臺北醫院院長鄭舜平簡報該大樓工程進度及規劃情形。隨後致詞表示,今天是急重症大樓動土的日子,非常榮幸受邀與大家共同見證這歷史性時刻,除了要代表總統祝賀動土典禮圓滿順利,也期許該大樓後續興建工程如期如質完成,讓更多民眾獲得更好的醫療照顧。

副總統提到,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立法委員吳秉叡及蘇巧慧多次談及衛福部臺北醫院對新北市醫療的重要性,尤其該院涵蓋的服務範圍包括新莊、五股及泰山區等,人口有將近60萬人。因此他拍板同意該院興建這棟大樓,期能滿足地方急重症需求,不僅提供鄉親更及時的醫療照護,亦落實健康平權。在歷經蘇貞昌前院長、陳建仁院長一棒接一棒的努力之下,這棟大樓才能在今天動工。

副總統指出,臺北醫院平時守護國人健康,疫情期間更積極配合國家政策站在第一線,包括設立集中檢疫所,承接桃園國際機場、臺北松山機場、鑽石公主號與寶瓶星號等遊輪篩檢,在雙北設立疫苗施打站,勇於承擔重要防疫任務。此外,該院在2021年榮獲SNQ戰役特別獎首獎,總統也特別接見表示感謝與肯定。

副總統表示,臺北醫院於2020年開始設立悅心日照中心及早療中心,2022年成立悅心托嬰中心,讓醫護人員能兼顧育兒與工作。目前該院醫療相關設備非常先進,未來這棟急重症大樓完工後,將可進一步提供醫學中心層級的服務。他也期許營造及建築團隊如期如質完工,讓民眾能早日受到良好的醫療服務。

副總統強調,未來,我們會結合醫界與臺灣社會的力量,持續推動精準醫療、再生醫療及智慧醫療,帶動臺灣生醫產業發展,與國際醫療技術同軌,讓臺灣醫療服務越來越好,產業也持續不斷升級。

副總統指出,癌症是國人健康的第一殺手,也是十大死因之一,未來我們將推動設置「百億癌症新藥基金」,目標是2030年讓癌症死亡病人減少3分之1。他希望經由大家的努力,共同打造健康臺灣,讓國人更健康、國家更強,也讓世界擁抱臺灣。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祈福儀式及動土典禮。

包括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院長陳建仁、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次長王必勝、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立法委員吳秉叡、羅致政、蘇巧慧及台灣世曦董事長施義芳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