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Gogoro推動電動機車產業成果 盼大家共同努力 持續打造創新繁榮的臺灣
副總統參訪睿能創意(Gogoro )公司
中華民國112年10月1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6)日上午前往桃園參訪睿能創意(Gogoro)公司,肯定該公司發展電動機車產業的成果,期盼未來大家持續努力,一起推動電動車或非石化能源車輛等重要交通政策,以打造創新繁榮的臺灣。

副總統抵達後,在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引導解說下,參觀電動機車展示,並了解該公司與異業合作運用的執行成果。期間,副總統也實際操作租借共享機車GoShare,並體驗電池換電過程。

隨後,副總統與該公司主管座談,聽取Gogoro營運概況簡報及臺灣電動運具產業發展情形。接著,副總統前往Gogoro工廠參觀,感受運用智慧科技、智慧管理及智慧製造的工作環境。

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來到Gogoro參訪,他一直希望能結合臺灣社會各界力量,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及公義永續的臺灣。今天他發現,Gogoro就是他在推動創新繁榮臺灣的理念中,一個相當具有代表性及示範性的公司。

副總統說,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就曾提出「智慧國家」政策,同時為了解決空污問題、迎接2050淨零轉型目標。他也指示各部會擬訂國家發展的交通運具政策,宣示發展整體電動運具的目標,藉以支持電動機車。

副總統表示,這幾年來,Gogoro在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的帶領下,在推動電動機車方面已有長足進步,也遠超乎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制定的目標標準,他也非常感謝大家努力與付出。期盼未來,大家持續努力,一起推動電動車或非石化能源車輛等重要交通政策。

參訪期間,副總統也與Gogoro員工互動,並進行問答遊戲,現場氣氛熱鬧歡愉。

包括睿能創意公司總經理姜家煒、副總經理郭錦程、營運長廖逸民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