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蔡總統誠摯歡迎我國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督萊柏率團訪問臺灣
中華民國112年10月09日

我國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督萊柏(Dame Marcella Althea Liburd, GCMG, JP)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9)日抵達臺灣,展開至10月13日、為期五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萊柏總督率團訪問臺灣。

林聿禪指出,臺灣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自1983年建交,今年適逢兩國建交、同時也是克國獨立建國40週年,萊柏總督此行率團來訪,參加國慶大會及國慶酒會,更彰顯臺克兩國的深厚邦誼,別具意義。

林聿禪表示,臺灣與克國在農業、醫療衛生、教育、資通訊、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等領域合作緊密,兩國並透過各類合作計畫與簽署協議等方式,以具體行動互惠雙方人民。而克國政府及國會,也透過在國際場域為臺灣發聲、無異議通過友臺議案等實際作為,展現對臺灣的堅定支持。

林聿禪並表示,此行為萊柏總督於今年2月上任後首度訪問臺灣,期盼透過此次來往交流,讓兩國邦誼更為緊密堅實,並攜手為全球民主韌性及環境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