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蔡總統誠摯歡迎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閣下伉儷率團訪問臺灣 
中華民國112年10月08日

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共和國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閣下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8)日率團抵達臺灣,展開至10月12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昆洛斯總統率團訪問臺灣。 

林聿禪並表示,蔡總統將在明(9)日上午,於總統府會見訪問團,就兩國共同合作及關切之議題進行交流。而昆洛斯總統此行也將參加國慶慶典系列活動,以及出席第7屆「玉山論壇」發表開幕演說。 

林聿禪說明,此行訪團成員另包括:諾魯教育部長孟克(Richard-Hyde Menke)、土地管理部副部長艾吉爾(Jason Bingham Agir)、外交暨貿易部次長塔布那(Dominic Joselito Tabuna)、國會議員柏尼克(Shadlog Armait Bernicke)、以及史考蒂(Charmaine Eraidinomo Scotty)等重要官員與民意代表共17人,充分展現對臺諾邦誼的重視。 

林聿禪指出,諾魯政府歷年來堅定支持臺灣參與聯合國(UN)、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兩國也在基礎建設、公衛醫療、潔淨能源、資通訊、農漁業、以及海巡等領域頻繁交流、合作密切。 

林聿禪表示,期盼透過此次昆洛斯總統來訪,持續深化兩國邦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民主發展,貢獻海洋國家的良善力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