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蔡總統誠摯歡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督朵根率團訪問臺灣
中華民國112年10月07日

我國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督朵根(H.E. Dame Susan D. Dougan, GCMG, OBE)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7)日抵達臺灣,展開至10月11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林聿禪指出,今年為臺灣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建交第42年,兩國長年在婦女賦權、農業發展、教育及資通訊等領域,都有密切合作。聖國政府也長期在國際場域,堅定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UN)、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

林聿禪並表示,朵根總督及龔薩福(Ralph Gonsalves)總理長期在國際為臺灣發聲,並透過簽署合作協定等具體作為,深化臺聖兩國邦誼;今年兩國新簽署兩項農業合作協議,讓臺聖邦誼更加緊密。

林聿禪表示,此行為朵根總督第二度訪問臺灣,也是首度以總督身分來訪;訪問期間並將出席雙十國慶典禮。期盼透過此行,進一步拓展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並共同為全球民主發展貢獻正向力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