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察屏東災情 總統強調中央會用最大力量與地方合作 讓受災區域盡快復原
總統視察滿州鄉屏200縣道電纜地下化及復電工程進度暨滿州國中災情
中華民國112年10月06日

小犬颱風日前來襲,對屏東等縣市部分地區造成嚴重災情。蔡英文總統今(6)日下午前往屏東視察滿州鄉屏200縣道電纜地下化及復電工程進度暨滿州國中災情,了解救災復原情形及相關搶修進度。總統請相關單位啟動災後重建工作,並強調,中央會用最大力量與地方一起合作,讓受災區域盡快復原。

總統抵達屏東滿州鄉後,首先前往滿州加油站,聽取台電公司陳銘樹副總經理與屏東縣長周春米說明災情現況,及屏200縣道電纜地下化及復電工程進度。隨後驅車前往滿州國中,聽取校方災情簡報及整修計畫提案,並實地勘查該校建物受損情形。

總統於滿州國中視察時表示,前天,小犬颱風從臺灣東南方登陸,穿越臺南、高雄、屏東及臺東等地,帶來強大的風勢及雨量,也對部分地區造成災情,今天還有部分地區停止上班上課。

總統指出,尤其,臺東的蘭嶼出現破紀錄強陣風,島上斷電和斷訊,災情嚴重。今天下午,內政部林右昌部長已經在蘭嶼實地了解災情狀況。同時,台電和中華電信的工程人員也一起前往救援。政府會盡一切力量,讓蘭嶼居民的生活盡快復原。

總統說,小犬颱風也在滿州帶來17級陣風。剛才她去屏東200縣道,了解電線桿及電纜的復原狀況。滿州國中災情也很嚴重,醫療和環保相關單位,已經啟動災後環境整理和消毒的工作,教育部也正在協助地方政府,進行校園復原的工作,讓學校在確認環境安全後,學生可以安心回來上課。

總統並說明,國軍南部第四作戰區,已經派遣兵力到滿州、牡丹、恆春以及車城等10個鄉鎮,進行協助物資搬運、民眾撤離、土石清理以及沙包堆置等任務。災損的部分,她也請屏東縣府盡速盤點相關基礎設施的修繕或重建經費,中央會全力支持,和地方政府一起做好災後重建。另關於滿州鄉古榮福鄉長及在地學校反映的問題,我們也會持續處理及追蹤。

總統提醒國人,各海域持續有大浪,不要前往海邊觀浪;西南部海岸、恆春半島沿海及河口低窪處,也都要注意降雨後可能造成的積水與淹水。根據中央氣象署的資料,雖然小犬颱風強度已經稍微減弱,暴風圈也縮小,但是我們仍然要提高警覺、加強應變。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所有夥伴的辛勞,謝謝大家全力投入,堅守崗位,也請相關人員注意自身安全。接下來,任何需要中央協助的地方,不論是救災或是災後重建,中央都會用最大的力量,跟地方一起合作,讓受災的區域盡快復原。此外,針對學校提出的整修計畫,總統說,周縣長及古鄉長都相當支持,請相關單位編列預算,盡快讓計畫執行。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屏東縣長周春米、國軍南部第四作戰區指揮官呂坤修、立法委員莊瑞雄、蘇震清等亦陪同今日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