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秋節慰勉馬祖地區部隊 總統感謝國軍在國之北疆努力守護家園
總統秋節慰勉馬祖地區部隊暨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
中華民國112年10月02日

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前往馬祖陸軍兩棲偵察營第3連、陸軍馬防部防空連、海軍馬祖基地指揮部,視導「岸際戰鬥」等科目,了解各部隊整備訓練的狀況。午間,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慰勉官兵辛勞。

總統表示,馬防部是我們重要的第一線防衛陣地,面對共機頻繁擾臺,大家都隨時保持警戒,她要感謝國軍在國之北疆,努力守護我們的家園。政府會給國軍最大的支持,目前興安專案正在興建中的港勤設施,還有住辦大樓、籃球場等建設,她也會請國防部如期完工,讓大家有更完善的居住及休閒環境。

 

總統在「馬防部勝利山莊」勗勉致詞內容為:

過去幾天是中秋節連假,今天我來到馬祖,也是想要代表國人,謝謝我們國軍弟兄姐妹,不分平時或節日,都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在早上,我先到陸軍兩棲偵察營第3連、馬防部防空連以及海軍馬祖基地指揮部,了解各部隊整備訓練的情況。

我們的兩棲偵察營,展示了岸際滲透及水域作戰的過程;防空連則演練了防空戰備接戰的程序;最後,馬指部讓我看到運補備載的作業。大家都以熟練的動作,迅速完成任務,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們有許多弟兄姊妹表現都非常亮眼,像是吳佳伊中尉,在漢光39號演習中,全程以流利英文,向觀摩團的外賓清楚講解操演科目。莊喻閔上士不僅自願派到馬祖,更是運輸二中隊第一位派任上士領導職的女性艇長。

另外,還有王景謙少校、游佳霖士官長、鍾登發士官長、羅駿平上兵,也都獲頒今年度的國軍楷模。

馬防部是我們重要的第一線防衛陣地,面對共機頻繁擾臺,我知道各位都要隨時保持警戒,大家都辛苦了。

政府也會給國軍最大的支持,目前興安專案正在興建中的港勤設施,還有住辦大樓、籃球場等建設,我也會請國防部如期完工,讓大家有更完善的居住及休閒環境。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在國之北疆,努力守護我們的家園。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陸軍司令鍾樹明、馬防部指揮官陳文星、連江縣長王忠銘、立法委員陳雪生、洪申翰及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