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秋節慰勉中部地區戰備部隊 總統肯定國軍弟兄姊妹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 在第一線以專業和效率獲得人民信任及安心
總統秋節慰勉「陸軍機步第234旅」、「陸軍52工兵群」及「陸軍特指部特4營」
中華民國112年09月25日

秋節將屆,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下午前往臺中「陸軍機步第234旅」、「陸軍52工兵群」及「陸軍特指部特4營」,分別視導「無人機偵蒐目標暨火力要求演練」、「救災裝備」、「六項核心職能暨蒐報小組」、「部隊體能訓練」及「戰術繩索應用」等,並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辛勞。

總統表示,大家都是中部地區重要戰備部隊,以高昂的士氣展現紮實的訓練成效,總是在人民有需求、國家有需要的時候,就趕到第一線,並以專業和效率獲得人民的信任及安心。她要肯定國軍弟兄姊妹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的辛勞。

 

總統勗勉陸軍特指部特4營致詞內容為: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連假,今天我來中部地區的陸軍機步第234旅、52工兵群,還有特指部特4營,為營區的弟兄姊妹加油打氣,更要代表國人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感謝。

各位都是中部地區重要的戰備部隊,在剛剛的各項演練中,我也看到大家以高昂的士氣,展現了紮實的訓練成效。

除了平常的訓練,上個月,卡努颱風造成南投山區嚴重的災情,我們特指部的同仁也前進廬山部落,搜尋失聯民眾。

而我們的234旅派遣千人以上的兵力,執行土石清淤、物資協運等工作。52工兵群也出動挖土機、淨水裝備等大型機具,協助災後的復原。

我知道也有特4營弟兄的家人受困山區,在連長和士官幹部的協助下,物資順利送到親人身邊,弟兄也見到了家人。

這段時間,大家都辛苦了。我們第五作戰區在這次的救災任務中,迅速編組、調度,讓傷亡減到最低,災區民眾也可以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我們國軍弟兄姊妹總是在人民有需求、國家有需要的時候,就趕到第一線,並以專業和效率獲得人民的信任及安心。

再次感謝各位的辛苦,大家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也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陸軍司令鍾樹明、副總長執行官鄭榮豐、第五作戰區指揮官章元勳、234旅長盧士承、52工兵群指揮官林志翰、航特部指揮官張台松及特戰指揮部指揮官邱之峯等,分別陪同總統出席秋節慰勉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