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總統盼延續周大觀精神 將勇氣、希望和愛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總統接見「『第2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
中華民國112年09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接見「『第2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期盼這些對生命充滿熱情的故事,可以傳遞給更多人,為社會帶來啟發和能量;並一起繼續努力,延續周大觀小朋友的精神,將勇氣、希望和愛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每年都舉辦「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她也要恭喜獲得表揚的得主,這些年來,她每一次在總統府見到周進華創辦人和郭盈蘭董事長,都會了解到更多得主的故事。

總統表示,我們也期待這些對生命充滿熱情的故事,可以傳遞給更多人,為社會帶來啟發和能量。像是今年的21位得主,突破了許多困難和限制,不僅創造個人的成就,他們所提倡的理念,也為自己的國家社會帶來改變。

總統指出,在座來自索馬利蘭的埃德娜·阿丹·伊斯梅爾(Edna Adan Ismail)女士,本身歷經政治迫害及病痛,但是她以無比的意志力,成為非洲第一位合格的助產士,也創建現代化的醫院,破除許多習俗迷思,更致力降低產婦及兒童的死亡率,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

總統提到,來自澳洲的瑪德琳·斯圖亞特(Madeline Stuart)女士,是全球第一位唐氏症模特兒,也創造了自己的服裝品牌以及舞蹈學校,更在國際時裝秀中發光發熱。她的熱情及行動力,突破了世俗對美的框架和限制。

總統說,來自薩爾瓦多的大衛·雷耶斯(David Reyes)先生,創辦非營利組織,鼓勵更多身心障礙人士就學、就醫。身為國會議員的他,也積極推動國際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國內立法化,來保障身障者的權益,是拉丁美洲身障人權運動的重要先驅。

總統表示,來自印度的賈內許‧維薩拜·巴萊亞(Ganesh Viththalbhai Baraiya)先生,是侏儒症患者,曾經因為身高問題,無法就讀醫學院。他的高中恩師積極協助,聘請人權律師,終於一路上訴到印度最高法院,承認了他的就學權益。他立志要當最矮的醫師,醫治最窮的病人,打破歧視與偏見的過程,鼓舞了許許多多的人。

總統也提到,來自日本的末近功也先生,克服了心智障礙,獲得許多鋼琴比賽的重要獎項,也和母親共同開設鋼琴教室,協助許多身心障礙朋友,在音樂中找到一片天地。

總統感謝大家遠道而來,和我們分享人生故事和獲獎的榮耀。她說,今天現場來自海內外,每一位得主的故事都令人非常敬佩。就如同當年周大觀小朋友的生命故事,是一個擁有非凡勇氣的愛的故事,大家也用勇敢、積極、樂觀的態度,克服生命的各種挑戰,開創不凡的成就。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得主們獲獎,「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延續周大觀小朋友的精神,把勇氣、希望和愛,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訪賓一行由立法委員陳靜敏、衛生福利部次長周志浩及索馬利蘭共和國駐臺代表穆姆德(Mohamed Omar Hagi Mohamoud)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