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完成「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 總統:臺灣將更積極與國際夥伴共同促進區域及全球繁榮發展
總統發表「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返國談話
中華民國112年09月08日

蔡英文總統今(8)日下午結束「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返抵國門,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時強調,即使臺灣面對艱難的國際處境,依然選擇腳踏實地跟各國交朋友,用真誠和堅定做外交。未來,臺灣會在全球關注議題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和所有國際夥伴共同促進區域和全球的繁榮發展。

 

總統致詞內容為:

經過四天的行程,我們在史瓦帝尼落實了「同慶兩國邦誼」以及「促進永續合作」,這兩大出訪目標。

我們在當地見證臺灣和史瓦帝尼的情誼,是建立在互惠合作,更是立基於相互扶持。不論在醫療、農業、青年教育,或是職業訓練、婦女培力等項目,我們兩國都有豐富的合作成果。

這次隨團出訪的陳其邁市長,代表了高雄市跟史瓦帝尼首都姆巴巴內市,完成了簽署締盟協定。未來,雙方不僅會推動青年交流,也會針對雙語教育和師資進行更多的合作。

另外,透過這次出訪,我們再次向世界展現,即使臺灣面臨艱難的國際處境,但是我們依然選擇腳踏實地跟各國交朋友,用真誠和堅定做外交。

臺灣的挑戰很多,但我們越挫越勇,反而讓我們更有韌性,也越來越勇敢。而這份勇敢,是因為有來自好朋友的支持。我要再次感謝史瓦帝尼王國,長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為臺灣發聲。

臺灣有能力,也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未來,我們會更團結,也會更勇敢,在全球關注議題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跟所有的國際夥伴,共同促進區域以及全球的繁榮發展。

我要特別感謝這次參與出訪工作的所有工作夥伴,尤其是我們外交部的同仁,大家全力投入,確保每項工作都能夠順利完成,也要感謝華航,貼心又安全的服務,讓我們在旅程中受到最好的照顧。謝謝大家。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使節團團長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及史瓦帝尼王國臨時代辦熊威-查班傑(Nontokozo Shongwe-Tsabedze)等均到場接機。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