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科技菁英領袖晚宴 副總統:打造安全堅韌的全球供應鏈 盼以科技力量 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副總統出席「SEMICON Taiwan 2023科技菁英領袖晚宴」
中華民國112年09月0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6)日晚間出席「SEMICON Taiwan 2023科技菁英領袖晚宴」時表示,半導體產業是臺灣的優勢,也是我們的責任。面對地緣政治變化,臺灣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也將持續改善投資環境,促進半導體生態系穩定發展,並與民主夥伴共同打造安全、堅韌的全球供應鏈,期許大家用科技的力量,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時表示,他很榮幸代表蔡總統歡迎大家來到臺灣,也很感謝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及TSIA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提供這個重要的平臺,讓國際半導體產業領袖齊聚臺灣,共襄盛舉。

副總統說,臺灣有一句俗諺:「有緣千里來相會。」這句話在今晚更是貼切。微小的晶片具備重塑未來的能力,在座許多貴賓們正為此不遠千里來到臺灣。

副總統指出,在地圖上,臺灣看起來只是個小島,僅有3萬6千平方公里,但卻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擁有最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生產全世界90%以上的先進晶片。

副總統提到,今年7月,台積電在臺灣設立全球研發中心,引領次世代半導體技術。因此,人工智慧、物聯網、自駕車,甚至全球淨零碳排等領域,都將與臺灣的半導體產業息息相關。晶片雖然微小,但卻是連結臺灣與世界的橋梁,凸顯了我們是未來世界繁榮不可或缺的角色。

副總統認為,半導體產業是臺灣的優勢,也是我們的責任。面對地緣政治變化,臺灣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我們將持續改善投資環境,促進半導體生態系的穩定發展,並與民主夥伴合作,打造安全、堅韌的全球供應鏈。

副總統表示,相信透過2023年國際半導體展,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可以相互交流、合作與創新,以促進未來的技術發展。讓我們用科技的力量,為人類創造更美好的明天。他也邀請大家一起探索臺灣的美麗風景、多元文化和各式美食,並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夜晚。

隨後,副總統親頒「產業貢獻獎」予傑出產業界人士,肯定他們的成就及努力。

包括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李大維、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馬諾哈(Ajit Manocha)、全球董事會主席Mary Puma、全球行銷長暨臺灣區總裁曹世綸、TSIA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侯永清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