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特使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及相關慶祝活動
中華民國112年08月16日

賴清德副總統特使團於當地時間15日(臺北時間15日晚間及16日凌晨)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及相關慶祝活動。

上午就職典禮開始前,賴副總統抵達巴國總統府,與出席就職典禮的各國元首、特使等至總統府後廣場觀禮臺就座。賴副總統也與在場各國代表,包括美國內政部長哈蘭德(Deb Haaland)、教廷駐阿根廷大使Miroslaw Adamczyk等人寒暄致意、自然互動。

就職典禮首先演奏巴國國歌,接著由國會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致詞。隨後,貝尼亞總統當選人及亞力安納(Hércules Pedro Lorenzo Alliana Rodríguez)副總統當選人在歐斐拉議長監誓下,就任巴拉圭總統及副總統。現場鳴放禮砲,並有軍機飛越觀禮臺上空向新任正副元首及致賀外賓等致意。

貝尼亞總統就職演說時也談到,將以地緣政治視野建立聯盟及合作,尋求衡平的協議。巴拉圭以友誼及合作精神,與中華民國臺灣等具有深刻感情的國家來往即為明證,且彼此之間非僅以盟友,而是以「兄弟之邦」相對。

最後,巴國內閣各首長宣誓就職,完成本次隆重的就職儀式。

本次出席巴拉圭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除我代表團外,各國元首、副元首尚有西班牙國王 Felipe VI、巴西總統 Luiz Lula da Silva、阿根廷總統 Alberto Fernández、烏拉圭總統 Luis Lacalle Pou、智利總統 Gabriel Boric、玻利維亞總統 Luis Arce、薩爾瓦多副總統Félix Ulloa等。

就職典禮結束後,賴副總統與各國慶賀團代表前往亞松森大教堂,參加宗教祈福儀式。儀式於亞松森總主教Adalberto Martínez Flores致詞後,現場演奏聖歌,為巴國祈禱,氣氛隆重莊嚴,貝尼亞總統也與各國代表相互致意。

隨後,各國慶賀團代表返回總統府,向貝尼亞總統伉儷致賀。由司儀唱名,各國慶賀團團長依序致賀,賴副總統也親自送上祝賀之意。

午間,賴副總統應邀出席貝尼亞總統伉儷午宴,席間與各國慶賀團成員互動熱絡;下午則前往緊鄰總統官邸之羅培斯元帥大道,觀賞向慶賀團致敬暨慶祝亞松森建城486周年之檢閱軍警遊行。賴副總統也穿上巴拉圭特有棉織衫服飾—Aopoí,參加今晚在總統府旁河濱大道舉行的表演晚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