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會晤臺巴科大學生 副總統期許同學們作為臺巴之間持續加強合作的重要橋梁
「副總統特使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會晤臺巴科大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代表並體驗製作巴國國民小吃活動
中華民國112年08月15日

賴清德副總統特使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臺北時間15日凌晨)會晤臺巴科大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代表並體驗製作巴國國民小吃活動。副總統表示,將持續與巴拉圭合作臺巴科技大學計畫,協助巴拉圭栽培人才,推動巴拉圭進步,並期許同學們作為臺巴之間持續加強合作的重要橋梁。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觀看臺巴科技大學生學習歷程短片。隨後致詞表示,他擔任蔡總統的特使,來祝賀巴拉圭新任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傳達臺灣人民的祝福。蔡總統特別交代代表團要完成兩個目標,第一,深化兩國邦誼,第二,開拓兩國更緊密的合作。代表團在巴拉圭期間,與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及貝尼亞總統會晤,也與新政府討論後續如何進行各項合作計畫。

副總統認為,臺巴如何鞏固邦誼,深化彼此合作,需要一座橋梁。今天和大家見面,他意外驚喜找到兩國未來的橋梁,臺灣會持續與巴拉圭合作臺巴科技大學這項重大計畫,協助巴拉圭栽培人才,推動巴拉圭進步。

副總統提到,上次貝尼亞總統來臺訪問,特別向他介紹巴拉圭是沒有發展限制的潛力國家。這個充滿潛力的國家需要人才,大家就是未來巴拉圭發展的希望所在,也是臺巴之間加強合作的重要橋梁。臺灣會持續這項計畫,歡迎更多的巴拉圭年輕人參加。

接著,副總統在婦女賦權計畫種子基金受益人Gloria Alarcon女士陪同下,體驗製作巴國國民小吃起粑麵包(Chipa),並至露天停車場參觀Gloria女士餐車及創意餐點,也實地了解婦女賦權計畫在當地的推行狀況。

最後,副總統與臺巴科大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代表進行座談,聆聽他們分享在臺故事,並一起品嚐巴國冰涼馬黛茶、傳統烤肉拼盤、玉米鹹派、烤玉米派等小吃。副總統也期盼曾到臺灣求學的同學能將臺灣當作自己的家,臺灣永遠會做他們的後盾。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