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午宴巴國參議長歐斐拉 副總統盼獲巴國國會支持 讓兩國邦誼越來越穩固 合作計畫越來越深入
「副總統特使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午宴巴拉圭國會參議院議長歐斐拉及眾議院議長拉多雷
中華民國112年08月15日

賴清德副總統特使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臺北時間15日凌晨)午宴巴國國會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及眾議院議長拉多雷(Raúl Latorre),期盼在臺巴兩國合作上,能夠得到巴拉圭參、眾兩院的支持,讓兩國邦誼越來越穩固,合作計畫越來越深入。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新任的貝尼亞總統即將在明天宣誓就職,是巴拉圭大喜的日子。蔡總統特派他擔任特使,率領代表團,包括總統府林佳龍秘書長、黃重諺副秘書長、外交部俞大㵢次長等共同前來祝賀,傳達臺灣人民的衷心祝福,也祝福貝尼亞總統未來政躬康泰、執政圓滿成功、造福國人,同時增進臺巴邦誼,深化兩國合作。

副總統提到,今早他已代表蔡總統與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會晤,感謝阿布鐸總統任內促進臺巴兩國邦誼;也前往巴國總統府官邸,親自向貝尼亞總統恭賀,在雙方的會晤中,也談了一些未來兩國的合作方向。

副總統說,未來他也非常期待在臺巴兩國合作上,能夠得到巴拉圭參、眾兩院的支持,讓兩國邦誼越來越穩固,合作計畫越來越深入。

最後,副總統舉杯向與宴貴賓致敬,祝賀臺巴友誼長存,兩國邦誼永固。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外交部次長俞大㵢、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巴拉圭共和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雷伊德(Gustavo Leite)、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阿涅斯科(Juan Manuel Añazco)等亦出席是項午宴。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