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聯邦眾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訪團 總統盼推動洽簽臺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
總統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訪問團」
中華民國112年07月04日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Kevin Hern)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和政府長期以來支持臺灣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並希望推動洽簽臺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協助解決臺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鼓勵更多臺美雙向投資及經貿合作。

總統致詞時表示,歡迎赫恩主席率領美國聯邦眾議院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成員來到臺灣。今天,很高興見到歐文斯(Burgess Owens)眾議員,在去年12月之後再度來訪,也感謝所有訪團議員用行動展現對臺灣的友誼和支持。 

總統指出,赫恩主席所帶領的RSC有175位成員,是美國眾議院非常具有指標性的團體,在推動各項議題上,也都扮演重要角色。她要特別感謝赫恩眾議員邀請RSC成員來到臺灣訪問,增進臺美之間的交流。

總統提到,長期以來,美國國會推動許多法案,支持臺灣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對於來自美國國會和政府的支持,她要代表所有臺灣人民表達誠摯感謝。

總統表示,臺灣在全球供應鏈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我們期待臺灣能和美國以及更多民主夥伴,共同守護區域秩序的穩定和繁榮,也一起打造更安全、更有韌性的供應鏈。

總統指出,美國和臺灣是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就在上個月,「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完成簽署,行政院也已經通過。這是臺灣與美國自1979年以來,簽訂最全面性的貿易協定,將有助於深化臺美經貿合作夥伴關係。

總統說,接下來,我們希望推動洽簽臺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協助解決臺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並且鼓勵更多臺美雙向投資及經貿合作,也希望RSC能共同支持這項協定。

最後,總統藉此機會祝福美國國慶快樂,訪賓今年在臺灣度過不一樣的國慶日,也祝福訪團行程圓滿順利,希望透過這次訪問,大家都能夠更了解臺灣,也更喜歡臺灣。

隨後,赫恩主席致詞時首先感謝蔡總統的接見。他表示,此行的目的是來傾聽臺灣的聲音,討論如何合作讓臺美兩國都能有更好的未來,及所能提供的協助。雖然抵臺不到24小時,但臺灣人民的熱情以及臺灣的美麗,令人驚艷。

赫恩主席指出,臺美之間的夥伴關係是兩國密不可分的部分,雙方共享自由與機會的價值觀。他肯定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是臺灣勤奮工作與文化的絕佳例證,尤其是駐美代表處蕭美琴大使,許多美國國會議員都有幸能與她一起會面交流,並在極具臺美關係歷史意義的雙橡園內用餐。

赫恩主席說,本周是深化臺美雙邊關係的重要機會。他身為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這是美國國會裡最大的黨團組織,今年也歡慶成立50周年。

赫恩主席提到,共和黨研究委員會最近提出新的聯邦預算提案,當中包含加強臺美夥伴關係,涵蓋的領域包括雙邊貿易、對臺軍事支持,以及進一步與臺灣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赫恩主席說,他不只是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的主席,也是眾議院歲入委員會成員,負責國際稅務及貿易相關業務,對於兩國關係有很大的影響。他表示,在美國,支持臺灣在政治光譜是很罕見的兩黨共識,美國各行各業都知道臺美關係的重要性。

赫恩主席表示,正如蔡總統所提及,本周美國剛好在歡慶獨立紀念日。將近250年前,美國的先賢先烈起身對抗暴政和不公平的課稅政策,追求獨立自主,並建立全世界第一個民主共和制國家,以及對人民負責的政府;過去247年的大型社會實驗取得了成功,並在全球複製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現在包括臺灣,全世界有超過半數國家,成為領導人由選舉產生的民主國家。

赫恩主席提到,當初草擬美國憲法的先賢先烈,或許也不知道有朝一日民主的浪潮會引起軒然大波,讓其他無以計數的人們看見美國民主的成功,也起身爭取自由。他認為,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最好的方式,就是與許多朋友及盟邦一起共享這份價值。

最後,赫恩主席再次感謝總統撥冗接見,並盼互相尊重、持續加深臺美關係,一起努力實現這些偉大的目標。

訪團成員尚包括眾議員法德(Mike Flood)、柯林斯(Mike Collins)、傅萊(Russell Fry)、賽爾夫(Keith Self)等,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