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灣品牌商務趨勢高峰會 副總統期勉發揮創意 透過科技打造臺灣品牌 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
副總統出席「D2C×AI 2023台灣品牌商務趨勢高峰會」
中華民國112年06月2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7)日下午出席「D2C×AI 2023台灣品牌商務趨勢高峰會」時,期勉業者發揮創意,透過科技打造臺灣品牌,讓企業可以立足臺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並共同合作,讓經濟持續成長,打造臺灣第二次經濟奇蹟。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受邀出席2023年台灣品牌商務趨勢高峰會,首先祝福活動順利圓滿成功、成果豐碩,不僅壯大臺灣品牌,對臺灣商務發展也有莫大幫助。

副總統指出,今天活動的主要意義是希望所有年輕、有創意的好朋友,都能透過科技打造臺灣的品牌,從而讓臺灣的企業可以立足臺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

談及未來在數位新時代推廣商務活動需具備的3元素,副總統認為,第一是科技,也就是數位行銷。許多人認為臺灣人口不多、市場不夠大,但現在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大家都有機會透過網路接觸到潛在消費者。數位新時代固然有很大的挑戰,但也給予我們非常好的機會。

副總統接著指出,第二,要靠創意來決勝負。他期勉在場的企業主發揮「螞蟻雄兵」的力量,再結合創意,未來也有可能打造出獨角獸公司;第三,藉由人工智慧得到每筆商務消費行為的回饋,進而提出創新的做法。在未來倘具備這3個元素,相信會更有機會在市場取得一席之地。

副總統也跟大家分享,臺灣第一次經濟奇蹟,是由成千上萬的中小企業主,帶著手提箱到全世界爭取訂單,打下深厚的工商基礎。我們也在這個基礎上,孕育出半導體等許多產業。

副總統表示,在新的數位化時代,我們必須軟硬體兼備、虛實整合,並透過創新,讓臺灣經濟持續發展,也讓年輕人找到自己的夢想,並追逐夢想。希望未來能跟大家一起運用創意、科技、人工智慧等工具,為臺灣打造第二次的經濟奇蹟。

包括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德成、91APP董事長何英圻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