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 副總統:以創新驅動、綠色成長、包容成長 打造國家希望工程
副總統出席「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
中華民國112年06月12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2)日上午出席「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肯定臺灣新創產業的進步與成長,期盼未來藉由創新創投驅動經濟成長,也希望運用年輕人的創意,達到綠色成長、包容成長,打造國家的希望工程,讓國際社會肯定臺灣的成就。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參觀本屆參展的新創產業攤位。隨後致詞表示,非常高興受邀出席「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他要代表總統恭賀博覽會圓滿成功,並祝福所有千里馬都能找到伯樂,所有伯樂也能找到千里馬,讓臺灣創造更好的經濟發展。

副總統也恭喜今年獲獎的5家公司,分別是「91APP」、「振宇五金」、「台灣微創醫療器材」、「來頡科技」及「綠界科技」,並給予由衷的肯定及祝福。

副總統提及,2018年他擔任行政院長時,為鼓勵臺商回臺投資,行政院與國發會共同討論,提出「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鼓勵企業加碼投資臺灣,以提升經濟產業發展動能。

副總統接著表示,臺灣也應推動以創新為驅動力的經濟發展,讓產業持續發展。為了讓年輕創業家擁有好的新創環境,行政院也於當時提出「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包括人才培育、早期資金獲得、試驗場域、法治建立、市場准入及國際接軌等面向。經過這些年的努力,臺灣的新創及創投方面都有相當的進步。

副總統舉例,臺灣新創事業家數從2015年的2,300多家、創新基地為14處;到了2021年,新創事業家數已經成長到4,400多家,創新基地提升至91處。投資金額也從原本的4億多美元,成長至逾19億。但是,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仍需繼續努力,讓政府資金更早投入市場,投資的對象也能更廣。

副總統表示,期盼未來藉由創新創投驅動經濟成長,也希望持續打造國家的希望工程。除了運用年輕人的創意,也能夠達到綠色成長、包容成長,如此一來,臺灣的成就一定更為國際社會所肯定。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德成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