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臺北市公衛師公會成立大會 副總統盼公衛師協助臺灣 打造生物韌性的國家
副總統出席「臺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
中華民國112年06月03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3)日上午出席「臺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時表示,公共衛生師對於公私部門推動公衛的各項工作都有很大幫助。並期盼公衛師協助臺灣,打造生物韌性的國家,以備有疫情再次發生時,臺灣可以做得比其他國家更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受邀出席「臺北市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身為公共衛生領域的一份子,能見證這歷史性的時刻,深感榮幸。他代表蔡總統恭賀大會圓滿成功,並預祝公會成立後會務昌隆,不僅能服務社會,也能造福國家。

副總統說,台灣公共衛生學會自1972年成立以來,不管在人才培育、推動臺灣公共衛生專業發展,甚至在國際上爭取臺灣公共衛生國際空間不遺餘力、貢獻良多。為了公衛師,前後努力了20年,終於順利在立法院通過《公共衛生師法》,現在也成立公會,他要向楊俊毓理事長率領的台灣公共衛生學會表達恭喜與敬意。他認為,在COVID-19疫情中,臺灣社會看到公衛師的價值,因此《公共衛生師法》順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其中,他也要大力肯定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相關單位各項協調的努力。

副總統認為,公衛師對於公私部門推動公共衛生的各項工作都有很大幫助。他希望大家體認到,是因為COVID-19疫情,讓社會看到公衛師的重要性,他也請大家積極準備,協助臺灣打造生物韌性的國家,以備真的有下一次疫情時,我們可以做得比其他國家更好,保護我們全國的人民。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見證公衛師誓詞。包括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疾病管制署署長莊人祥、立法委員邱泰源、王婉諭、吳玉琴、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理事長楊俊毓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