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國際膠彩畫大師姚旭燈畫展開幕 副總統邀請國人一同前來觀展
副總統出席「丹青傳奇-姚旭燈畫展」開幕酒會
中華民國112年05月1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1)日下午出席「丹青傳奇-姚旭燈畫展」開幕酒會,肯定畫家姚旭燈大師的膠彩畫藝術成就,並邀請國人一同前來觀賞展覽。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姚旭燈大師返臺開展,預祝畫展圓滿成功,歡迎國人蒞臨觀賞。他提到,姚大師自小就以樹枝在地上作畫,19歲就在國家級美術館推出個展,33歲得到國際青商中華民國總會頒發的全球傑出華裔青年,40歲被日本美術年鑑評選為首席畫家,並且是其中唯一一位外國人,這些成就都相當不容易。

副總統指出,日本畫界肯定姚大師畫作具有空氣感,縱深結構、色彩搭配都非常好。我們都知道,膠彩畫創作過程非常不容易,需要層層堆疊。過去他曾參訪姚旭燈大師在日本的畫室,看到姚大師認真作畫的樣子,實在令人欽佩。

副總統表示,姚大師雖然旅居日本,但心繫臺灣。他曾將自己的作品捐贈給臺南市立美術館,對自己的故鄉雲林,更是出錢出力,像是幫助弱勢家庭或貧困的孩子、參與各種公益活動等,不僅是公益的化身,更是臺灣之光。

隨後,副總統在姚大師導覽下,與同為畫家的資深藝人白嘉莉等貴賓一同參觀畫作。包括新光三越董事長吳東昇、總經理吳昕陽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