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 副總統盼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 持續保存臺灣的多元文化 也讓臺灣藝術與國際接軌
副總統接見「第2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暨大會幹部」
中華民國112年05月08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8)日上午接見「第26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暨大會幹部」,肯定得獎人在各文化藝術領域的專精與貢獻,期盼大家持續保存臺灣的多元文化,讓臺灣藝術與國際接軌,也讓國際社會更認識臺灣、更支持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蔡總統恭喜各位得獎人,並感謝大家在傳統藝術上的貢獻。他指出,臺灣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不管是有形或無形的文化,都需要政府跟民間共同保存、推廣及扎根。副總統也感謝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20多年來持續舉辦「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鼓勵文化藝術者為臺灣持續創作,並且發揚光大。

副總統提到,本屆終身奉獻獎得主陳吉山老師是臺南相當知名的書法家。他任臺南市長時期,曾連續多年邀請陳老師春聯代筆。陳老師不僅止於書法造詣,更融合劍道、國畫、西畫與音樂,創發「玄草」的書法體,今日能夠得獎,確實是實至名歸。

副總統表示,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的得獎人都各有專精與貢獻,是他所敬佩的對象,也是年輕藝術家學習的榜樣。他希望政府、民間,以及個別的藝術家,都能共同合作,持續耕耘臺灣的藝術園地,不僅保存臺灣的多元文化,讓臺灣藝術與國際接軌,也讓國際社會更認識臺灣、更支持臺灣。

副總統認為,文化是根、科技是翅膀,臺灣的科技產業很發達,將臺灣人帶向國際,但如果科技能有文化的面貌,更能贏得國際社會對臺灣的瞭解、欽佩與支持。他期盼大家在民主的道路上,能夠展現臺灣的文化自信、相信我們將來會走得更遠、更永續。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總會長李漢卿率領,文化部長史哲、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