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感恩護理師公益演唱會暨園遊會 副總統盼與護理界共同合作 打造健康臺灣
副總統出席「『信賴護理 守護台灣』感恩護理師公益演唱會暨園遊會」
中華民國112年05月02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日晚間出席「『信賴護理 守護台灣』感恩護理師公益演唱會暨園遊會」,感謝護理人員在防疫過程中堅守崗位,成功守護國人健康,並期盼和護理界共同合作,打造健康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能受邀出席向護理人員致敬的「信賴護理  守護臺灣」感恩護理師公益演唱會。他代表蔡總統預祝全體護理同仁佳節快樂,今天晚上活動圓滿成功。

副總統提到,他一直非常珍惜過去在醫院服務時,和護理同仁並肩作戰的點點滴滴,也非常清楚在醫療服務過程中,護理人員扮演的重要角色。他們不僅24小時站在第一線守護病人健康,同時也是家屬、病人與醫療團隊最重要的橋梁。令人欽佩的是,護理同仁孜孜不倦,在專業上不斷提升、在醫療工作上不忘熱情,贏得社會共同的信賴及肯定。在疫情期間,所有防疫護理同仁站在第一線,成功守護國人健康,每一個護理同仁的肩上都值得佩戴一枚勳章。

副總統表示,在蔡總統上任後,也非常關心護理同仁的工作條件。這幾年衛福部持續透過政策來引領友善的職場環境,包含護病比納入醫院評鑑、護病比法制化,擴大住院護理費加成級距等,並建置「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讓護理人員聲音能夠被聽見,一起改善職場問題。去年2月行政院也核定調漲公立醫療機構護理夜班費,希望提供護理人員更好的待遇。此外,去年也在健保醫院總額核定10億元,新增「首日住院護理費加成」,調升支付點數 30%,提升住院照護品質。這些政策改革,都是希望讓護理人員的工作權益更加受到保障。

副總統說,他出身醫界,大家的心情他能理解。未來有機會一定和大家共同合作,持續改善護理人員的工作條件。他有一個目標,希望和大家合作,打造健康臺灣。國人更健康,國家就會更強,世界也會因此擁抱臺灣。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高靖秋、文化部次長李靜慧、立法委員暨台灣護理學會理事長陳靜敏、立法委員高嘉瑜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