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40週年慶祝晚會 總統:捍衛臺灣民主及人權 共同努力讓民主堡壘更加鞏固
總統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40週年慶祝晚會」
中華民國112年05月01日

蔡英文總統今(1)日晚間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40週年慶祝晚會」,肯定並感謝FAPA會員們為臺灣開拓更大的能見度。總統也重申堅定守護臺海和平的決心,並表示,臺灣人會堅守在民主、自由的最前線,捍衛民主及人權,期盼FAPA未來繼續跟政府一起努力,讓臺美關係繼續升溫,讓臺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晚上很高興跟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的好朋友們聚在一起,慶祝FAPA成立40週年。這40年來,感謝所有FAPA的前輩站在美國國會山莊第一線,到處為臺灣奔走、發聲,是臺灣推動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

總統指出,FAPA在美國的長期耕耘,紮實的草根工作,也奠定了現在美國跨黨派對臺灣支持的重要基礎。她對FAPA 40年來的貢獻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

總統提到,上個月,她剛完成到貝里斯及瓜地馬拉兩個友邦的出訪,期間也過境紐約跟洛杉磯。不管在美國還是臺灣,看到大家就覺得很溫馨。大家都是支持臺灣走向世界最重要的力量。這次出訪,不但讓國際社會更了解臺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也得到越來越多民主夥伴的支持。

總統說,這幾年,臺美關係有很多重要的實質進展。例如美國國會通過了很多力挺臺灣的法案和決議案,推升臺美關係,也支持臺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臺美交往準則」的修訂,讓臺灣跟美國的高層官員可以進行互訪,許多交往的限制也逐漸放寬。

總統表示,臺美關係的進展,都是因為有FAPA會員們在美國長期耕耘,不斷透過各種方式,把臺灣的聲音傳送給更多國際上的朋友,讓他們知道。大家的努力,也為臺灣開拓了更大的能見度。感謝大家在海外一起守護臺灣,「我們都是Team Taiwan的一分子,一起挺臺灣」。

總統提到,近來,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已經影響整個印太區域的穩定與和平。但是,我們冷靜、沉著應對,堅定守護臺海的和平。也讓世界與國際民主夥伴,看到臺灣的決心。

總統說,她要請大家放心,臺灣人會堅守在民主、自由的最前線,捍衛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民主及人權。她相信,未來FAPA也會繼續跟政府一起努力,讓臺美關係繼續升溫,讓臺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她也再次感謝FAPA 40年來的貢獻和付出。

包括總統府資政姚嘉文、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張惇涵、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總會長簡明子、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騰(John Bolton)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