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騰大使 副總統:臺灣會堅定與民主國家站在一起 共同捍衛區域和平
副總統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騰大使」
中華民國112年05月0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日上午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騰(John Bolton)大使」,感謝博騰大使長期以來致力增進臺美關係、關注臺海穩定,對於推動全球民主團結,進一步建構區域安全體系的貢獻與付出。他表示,臺灣一定會堅定地與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共同捍衛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博騰大使再次來到臺灣。他指出,博騰大使是堅定支持臺灣的好朋友,長期以來致力於增進臺美關係、關注臺海穩定,並推動全球民主團結,進一步建構區域安全體系。特別是在擔任白宮國安顧問期間,充分落實美國對臺灣的安全承諾,不僅售予臺灣軍購,也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對臺灣的國防、外交,以及國際參與幫助很大。

副總統表示,中國極權主義的擴張,對臺海及印太地區的威脅日益嚴重。臺灣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一定會堅定地與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共同捍衛區域的和平,並維護臺灣的民主、自由,以及經濟發展。

副總統提及,包括防止中國軍事武力擴張的區域合作,以及協助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或進一步與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BTA)等經濟與安全合作,期盼美國持續支持,相信臺灣會更有力量在印太地區扮演關鍵角色,以捍衛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隨後,博騰大使致詞時首先感謝副總統在百忙中撥冗接見。他很高興在睽違許久後再次訪問臺灣,有機會與許多好朋友們見面並交流意見,進一步了解臺灣遇到的挑戰及契機。

博騰大使表示,他期待與副總統針對各項議題交換意見,包含中國未來幾年可能的發展方向;以及如何具體增進臺美的緊密關係,使雙方有更多合作、更多戰略層面的討論。

博騰大使指出,美國黨派政治的分野很大,但兩黨都共同意識到中國在經濟、政治和軍事等層面對全球造成的威脅。此外,臺灣在美國的外交機構也相當積極,與美國國會各黨議員關係良好,也提供臺美更多合作機會的基礎。

訪賓一行由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及外交部次長李淳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