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騰 總統:與所有理念相近夥伴共同維護臺海和平穩定與民主自由價值
總統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騰大使」
中華民國112年05月01日

蔡英文總統今(1)日上午在寓所接見「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騰(John Bolton)大使」時表示,臺灣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不僅有決心、有能力保衛家園,更願意和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的夥伴深化合作,一起維護臺海的和平穩定,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博騰大使來到臺灣。並表示,多年來,博騰大使始終堅定地支持臺灣,也致力於深化臺美關係。這次,在全球疫情趨緩之際,博騰大使特別來訪,以實際行動展現對臺灣的重視。

總統提到,近年,國際情勢出現許多變化,我們也面臨威權主義擴張的威脅。臺灣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不僅有決心、有能力保衛家園,更願意和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的夥伴深化合作,一起維護臺海的和平穩定,以及民主自由的價值。

總統期盼,臺美在未來除了持續加強軍事及安全方面的交流,也能在經貿合作上有更多的斬獲。她強調,臺灣是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堅守民主價值的良善力量,一定會善盡責任,也會和國際民主盟友,一起為印太地區的繁榮發展,貢獻更多心力。

訪賓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