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提供良好醫療服務 盼持續照護民眾口腔健康 打造健康臺灣
副總統出席「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晚宴」
中華民國112年04月23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3)日晚間出席「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晚宴」,肯定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為守護國人口腔健康提供良好醫療服務,並期許大家持續推動國民口腔健康政策,打造健康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今天非常榮幸能夠再度受邀來到嘉義,與嘉義縣市牙醫師界的好朋友們共聚一堂。他首先要代表蔡總統感謝大家在過去3年站在第一線,與政府一起配合防疫,對守護國人健康做出非常大的貢獻。

副總統說,去年他受邀來到這裡時,特別感謝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在兒童、老人及弱勢方面的口腔衛生照顧服務。今年,嘉義縣市牙醫師公會不僅在這些面向持續努力,更設立牙醫夜間急診服務,以及口腔保健醫療巡迴專車,開到偏鄉服務民眾,以實際行動滿足民眾的口腔醫療需求及偏鄉資源不足問題,令人感佩。

副總統指出,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國人平均壽命是80餘歲,但不健康年數也達8.4年。換句話說,國人平均10%的歲月是不健康的,可能臥病在床、坐輪椅或生活上需要人照顧。如果我們能共同努力,打造一個健康臺灣,讓國人的壽命不僅更久、同時也更健康。

副總統表示,他期許未來的國人都能達到「80/20」目標,也就是大家在80歲的時候,都還能夠有20顆牙齒。要達到這樣的目標,必須持續推動國民口腔健康政策,讓國人從小開始加強口腔教育,並加強推廣弱勢、偏鄉、急診方面的牙醫資源。

副總統認為,打造健康臺灣,不僅可以讓國人更健康,同時也能推動健康產業發展。他相信,臺灣健康醫療產業絕對有能力成為臺灣的第二座護國神山,只要國人健康,國家就會更強,也會更有機會讓世界擁抱臺灣。

包括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陳明文、王美惠、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彥廷、嘉義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蘇進敏、嘉義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張世諴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