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邀請全球旅客「來去總統府住一晚」 讓世界看見更美好的臺灣
「2023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報名正式啟動記者會
中華民國112年04月21日

中華文化總會今(21)日上午於總統府召開「『2023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報名正式啟動記者會」,宣布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歡迎全球旅客踴躍報名參加活動,有機會入選入住總統府,體驗臺灣的友善、自由與多元。臺灣已經準備好迎接世界的觀光客,讓世界看見更美好的臺灣。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致詞時表示,今天公布「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報名正式啟動,相信大家都很期待。2019年,也就是疫情爆發前的一年,全球首創的「來去總統府住一晚」,讓世界看見臺灣,也讓臺灣走進世界。今年活動再次舉辦,他要感謝主辦單位文化總會,以及外交部、文化部、交通部觀光局的促成,與其他相關單位的協助。

林秘書長提到,上次活動共收到167組分別來自全球5大洲、33個國家的外國朋友報名,也引起全球網友熱烈討論,期待今年能夠破紀錄。總統府是臺灣地標,同時也是象徵最高權力的機關,不但開放一般民眾平時參觀,也藉這個活動歡迎外國朋友入住,讓大家將總統府視為一個可以親近的地方,而非高高在上的權威。這展現了臺灣的民主和友善,他覺得非常有意義。

林秘書長指出,此次活動更在前次的基礎上加碼,規劃鐵道旅遊、戰地藝術、客家文化、太空科技等10大深度旅遊主題。疫情期間,臺灣觀光產業有很大的突破,有許多精緻的深度旅遊,臺灣已經準備好迎接世界的觀光客。他期待經過疫後蛻變,讓世界看見更美好的臺灣,走進臺灣這個美麗的寶島。也希望大家一起宣傳,藉這個活動讓臺灣成為世界疫後觀光的第一站。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黃竫蕙說明活動報名機制。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凡年滿20歲且非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朋友,即可報名參加。報名者除須填寫姓名、國籍、護照號碼等基本資訊外,也須回答「來臺旅遊動機與目的」、「臺灣吸引你的地方」等問題,另外須錄製自我介紹創意短片,說明如何宣傳臺灣,並展現自己的特點及優勢來增加入選機會。相關資訊請至活動官網(www.nightattaiwan.tw)查詢。活動單位將綜合專業評審意見,選出10組名單入住總統府,並將臺灣的精彩傳遞至世界各地。

接著,林秘書長、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文化部次長王時思、外交部次長李淳及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等現場貴賓,共同進行啟動儀式,邀請全球各地朋友報名參加。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