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青少年志工獎得主 副總統盼持續發揮影響力 共同建立臺灣公益社會
副總統接見「第23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得主」
中華民國112年04月2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0)日下午接見「第23屆『台新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得主」,肯定得獎青少年志工利用課餘時間,投入公益,用愛心及行動力,展現許多成果,深獲社會重視。他也期許所有青少年志工持續發揮影響力,共同建立臺灣的公益社會。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總統恭喜所有青少年志工獎得主。每一位得獎同學固然因為不同事蹟得獎,但是背後的精神相當一致,大家展現創意,勇敢行動,帶有責任感的熱情,在臺灣社會各角落付出,年紀輕輕就有這樣的作為及理想抱負,令人欽佩。

談及青少年志工獲獎事蹟,副總統指出,本屆得主包括居住在三芝的劉采燕同學,因為自身是「新二代」的背景,非常關心新住民與銀髮族的長照議題,不但創立布袋戲團,且透過布袋戲演出及製作烘焙點心,孝敬關懷社區長輩。還有帶著「幸運螃蟹手」的陳劭昀同學,突破了個人身體的限制,從國中畢業後,就進入社區做銀髮族服務及產業推廣解說。

副總統感謝主辦單位「台新基金會」20多年來引領許多青少年加入志願服務行列,透過獎勵平台,鼓勵青少年志工,滾動更多年輕的力量,也將年輕人的創意、想法和正向態度,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副總統表示,得獎青少年志工利用課餘時間,投入公益,用愛心及行動力,展現許多成果,非常可貴,也深獲社會重視。他也期許所有青少年志工持續發揮影響力,一同建立臺灣的公益社會。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次長林明裕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