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擔任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評審委員會主委 期許青年成為國家因應新時代挑戰的力量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辦法暨評審主任委員公布記者會」
中華民國112年04月14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4)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辦法暨評審主任委員公布記者會」,期許青年運用新興科技作為利器,成為國家因應新時代挑戰的力量,讓臺灣未來表現更好,在國際中占有一席之地。

記者會首先公布由副總統擔任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評審委員會的主任委員,並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長林鼎鈞頒委任聘書給副總統。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已經舉辦了60屆,很榮幸繼去年擔任選拔評審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後,今年再次擔當此一重任。能夠和評審委員們一起合作,為社會選出十大傑出青年,他感到非常光榮。

副總統指出,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在臺灣深耕71年,培育許多優秀青年領袖、鼓勵青年創業,讓青年在各領域得以充分發揮影響力,對年輕人的逐夢踏實和國家社會的進步發展,都有莫大貢獻。他要代表蔡總統,向國際青商總會表達由衷感謝。

副總統表示,「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這句話很適合當下的國際情勢。目前全球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地緣政治的變化及疫後經濟復甦等議題,對每個國家、社會,甚至每一位年輕人而言,都是很大的考驗。不過眾志成城,如果大家能集思廣益,好好推動各項政策、落實各項方案,相信每一位青年都可以創造新的時代。

副總統提到,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新興科技不斷革新,相較以往世代,年輕人多了這項利器,如何在各個領域運用、發展,是值得大家思考的。他期許每位年輕人成為國家因應新時代挑戰的力量,團結合作成為國家的前鋒。過去臺灣表現不錯,未來一定要表現更好,在新時代國際情勢中,臺灣絕對有機會占有一席之地,「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包括國際青商中華民國總會長林鼎鈞、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委員會總幹事李連宏、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執行長賴國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