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貝里斯總理晚宴暨醫院捐贈儀式 總統盼臺貝友誼長存 兩國邦誼永固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總統出席布里仙紐總理晚宴暨聖佩卓醫院象徵性捐贈儀式
中華民國112年04月04日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於當地時間3日晚間(臺北時間4日上午)出席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晚宴暨聖佩卓綜合醫院(San Pedro General Hospital)象徵性捐贈儀式。

總統抵達後,在布里仙紐總理陪同下,共同步入晚宴會場。隨後,總統觀看臺貝雙邊合作影片及聖佩卓綜合醫院援建影片,並與布里仙紐總理共同見證醫院模型象徵性捐贈儀式。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布里仙紐總理伉儷舉辦這場盛宴,她代表我國訪團感謝總理及貝里斯政府的邀請及款待。記得去年3月,她在臺北接待布里仙紐總理訪團時,雙方討論了在貝里斯可以推展的合作計畫。現在,她很高興能在這裡親眼見證構想成真。

總統指出,聖佩卓綜合醫院即為最佳例證,雙方在今年1月簽訂該醫院興建工程合作協定瞭解備忘錄,希望這座醫院能夠滿足貝里斯此一旅遊勝地的居民和遊客,對便捷及完善醫療服務的需求。

總統提到,今天下午,她參觀了「種羊生產計畫」,看到臺貝技術合作如何培育農業專長。這些以兩國人民、機構、企業和政府間的堅實夥伴關係為基礎的計畫,是臺灣致力於貝里斯發展的具體例證,並期待未來有更多合作。

總統表示,我們在貝里斯的行程成果豐碩。稍早,她與布里仙紐總理及其他政府官員就雙邊關係交換意見,也很榮幸至貝里斯國會致詞,闡述臺貝兩國堅定且穩健的夥伴關係,同時也收到眾議院重申支持臺灣及兩國真誠友誼的決議議文。

總統說,大家都知道臺灣人熱愛美食,在一天緊湊的行程後,大家都非常期待今晚貝里斯的美食。

接著,總統舉杯向布里仙紐總理伉儷致敬,並祝賀臺貝友誼長存,兩國邦誼永固。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張惇涵、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及立法委員陳歐珀、陳明文、邱臣遠、駐貝里斯大使徐儷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