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臺貝合作羊隻品種改良 總統實地視察貝羊計畫輔導成果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總統視察「中華民國(臺灣)駐貝里斯技術團種羊生產計畫」
中華民國112年04月04日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於當地時間3日下午(臺北時間4日凌晨)視察「中華民國(臺灣)駐貝里斯技術團種羊生產計畫」。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技術團團長潘生才簡報臺貝兩國政府合作之「種羊生產暨輔導體系強化計畫」。

在貝國農業部長Jose Mai及受益農戶致詞後,總統在貝國農長等人的陪同下參觀羊舍。接著由役男吳宥靚、許天翰說明小羊餵乳方式,總統也親自體驗餵食小羊。

貝里斯「國家種羊中心」首座羊舍在臺貝兩國政府合作計畫支持下,成為中美洲第一座現代化高床式羊舍,可容納多達400 頭種羊,逐步協助貝國提升整體國家肉羊產業生產力。2021 年起也與美國糧食濟貧組織(FFTP)合作,共同輔導當地弱勢家庭,藉由養羊事業逐步改善貧困生活。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張惇涵、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立法委員陳歐珀、陳明文、邱臣遠、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項恬毅及駐貝里斯大使徐儷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