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受賈麥岱總統贈勳   總統:臺瓜持續攜手合作   為區域及國際社會繁榮做出更多貢獻
「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總統出席賈麥岱總統國宴並接受贈勳
中華民國112年04月01日

蔡英文總統「民主夥伴共榮之旅」當地時間3月31日晚間(臺北時間4月1日上午)出席賈麥岱總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國宴並接受贈勳時表示,臺灣會和瓜地馬拉繼續攜手合作,深化兩國關係,也為區域及國際社會的繁榮做出更多貢獻。

國宴開始前,總統接受賈麥岱總統頒贈象徵對區域整合具卓越功績之國家元首級「金質大十字五火山勳章」。隨後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接受賈麥岱總統頒贈五火山勳章。這個勳章意義非凡,不僅是她個人的殊榮,更彰顯出臺灣和中美洲國家之間的友好情誼。

總統指出,多年來,臺灣積極參與中美洲統合體(SICA),也透過中美洲銀行(CABEI),推動各項合作計畫,協助區域國家的發展,為彼此人民的福祉而努力。

總統強調,未來,臺灣會和瓜地馬拉繼續攜手合作,深化兩國關係,也為區域及國際社會的繁榮做出更多貢獻。

最後,總統表示,今天非常感謝賈麥岱總統的熱情接待。很高興今晚能與瓜地馬拉政府成員共聚一堂,當面謝謝所有好朋友對臺灣的支持和情誼。並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夜晚。

贈勳結束後,總統接受賈麥岱總統國宴款待,席間兩人互動熱絡,氣氛輕鬆融洽。

包括瓜地馬拉共和國國會議長李薇拉(Shirley Joanna Rivera Zaldaña)、外交部長步卡羅(Mario Búcaro)、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張惇涵、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立法委員陳歐珀、陳明文、邱臣遠、駐瓜國大使曹立傑等均出席今日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