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傑青獎得獎代表 副總統肯定得獎者服務精神與奉獻
副總統接見「『第29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重要幹部」
中華民國112年03月13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3)日上午接見「第29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得獎代表、指導老師及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重要幹部,肯定得獎者的服務精神、付出與奉獻,是年輕人的典範,並期許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充滿愛。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蔡總統歡迎訪賓來到總統府,並恭喜得獎同學在全國大專院校眾多服務性社團中脫穎而出,這是一項榮譽,也是重大的肯定。

副總統提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曾說:「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在這次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的震災中,臺灣民眾踴躍捐輸,目前已經超過11億元新臺幣,讓土耳其駐臺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非常感動,盛讚「Taiwan Can Help」,並表示「只要有臺灣,就沒有不可能的事」。臺灣民眾一向相當有愛心,除了國內發生災情事故時踴躍捐款外,日本311地震、南亞海嘯時,臺灣民眾也展現出愛心,關心其他國家。

副總統說,這次得獎同學們所參加的社團,有些是到臺灣偏鄉提供社區服務,有些是服務特定團體,如中國醫藥大學上醫醫療服務團到偏鄉服務、長庚科技大學星兒志工社照顧自閉症孩童,以及到泰北等地擔任國際志工,充分展現大家的愛心。無論哪一個社團、提供什麼樣的服務,都是德蕾莎修女精神的具體實踐,非常了不起,他期許大家一起讓臺灣成為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最後,副總統表示,今天看到得獎者們,就像看到臺灣的希望,不僅具有愛心,也是年輕人的典範,他非常欽佩,也感謝大家的付出與奉獻。

訪賓一行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長賴文針率領,教育部次長林明裕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