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藥師公會全聯會春酒晚宴  總統:政府會成為藥師的重要後盾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
中華民國112年03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晚間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時表示,政府會持續檢討改善藥品短缺的問題,也已改善藥品供應公告機制,讓醫療院所、藥局能即時通報和查詢藥品資訊,政府也能更迅速地反應。政府也會繼續努力,成為藥師的重要後盾,一起守護全民的健康。

總統抵達後,首先觀賞舞獅及鼓陣表演,隨後致詞表示,關於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提到的缺藥問題,她認為國內製藥產業確實應該要有更多的投資及獎勵,而針對目前全球都出現藥品短缺的情況,行政院和衛福部也做了完整的檢討,來改善國內藥品供應的問題。

總統指出,目前衛福部已經先行改善藥品供應公告機制,從以前的「藥品供應資訊平台」升級為「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希望這個平台能讓醫院、藥局及診所之間,可以相互流通、支援,即時通報和查詢藥品資訊,政府也能更迅速地反應。

總統也特別感謝所有藥師朋友,在疫情期間協助販售口罩、快篩試劑、以及提供送藥服務。各位藥師勞苦功高,是落實防疫的中流砥柱。

總統提到,指揮中心已經宣布,如果疫情穩定,從3月20日開始,輕症免通報、免隔離,由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相信可以減少確診對民眾影響,也能夠減低醫療端的通報負擔。從疫情對全球造成巨大影響,到今天我們逐步回復正常生活,這個過程真的非常不容易。她再次感謝所有藥師朋友對防疫的努力和付出,「大家真的辛苦了。」

最後,總統感謝黃金舜理事長,帶領會內優秀的藥師,爭取到今年10月在臺灣主辦第29屆亞洲藥學會年會。這是對藥師公會全體會員的重大肯定,也能讓臺灣的防疫經驗,以及在公共衛生上的努力,傳遞給更多國際上的朋友;因此政府會全力支持,給予藥師公會最大的協助,務必讓這次的年會圓滿成功。政府也會繼續努力,成為藥師朋友的重要後盾,並一起守護全民的健康。

包括總統府資政顏志發、國策顧問翁源水、陳義丕、國策顧問暨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衛福部長薛瑞元、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