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第12屆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 副總統:鼓勵、挖掘更多團體或個人在這塊土地上奉獻的美麗故事 讓臺灣能走得更遠、對土地的愛能更深
副總統出席「第12屆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記者會」
中華民國112年03月09日

兩年一度的「總統文化獎」徵選活動即將起跑,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賴清德副總統以第12屆「總統文化獎」籌備委員會總召集人之身分,今(9)日上午在總統府出席「第12屆總統文化獎徵選起跑記者會」,期盼藉由這項活動,鼓勵、挖掘更多團體或個人,在這塊土地上奉獻的美麗故事,讓臺灣能走得更遠、對土地的愛能更深。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文化是生活的累積,也是社會品質、價值的總體呈現,更是創造力重要的來源。因此,文化總會自2001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總統文化獎」,希望能夠發掘並鼓勵具有臺灣價值、為土地奉獻的人士或團體,來彰顯臺灣精神。

副總統指出,今年第12屆總統文化獎即將開始徵件,我們邀請到平路女士、王幼玲監察委員、中央社張瑞昌社長、小野老師(李遠先生)以及馮宇設計師,分別擔任五個不同領域獎項的召集人。他非常希望具備資格的臺灣社會人士都能夠踴躍報名,讓這項活動更加成功。

副總統說,他也要藉「總統文化獎」這項活動,鼓勵、挖掘更多團體或個人,在這塊土地上奉獻的美麗故事,讓更多人知道,也讓臺灣能走得更遠、對土地的愛能更深。

隨後,文化耕耘獎召集人平路、在地希望獎召集人李遠、人道奉獻獎召集人王幼玲、青年創意獎召集人馮宇、社會改革獎召集人張瑞昌逐一闡述各獎項之意涵,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喻小敏及黃顯勛設計師分別說明徵件辦法及主視覺設計構想。接著,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動儀式。

包括總統文化獎籌備委員會副總召集人、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及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