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青年大使 副總統:不管是因應氣候變遷或文化、環境保護等挑戰 希望臺灣都能做的更好 成為更好的國家
副總統接見「11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訪團」
中華民國112年01月1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6)日上午接見「111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訪團」,高度肯定青年大使成功完成一項重大的國民外交工作。他也希望臺灣在未來的世界,不管是因應氣候變遷或者各項文化、環境保護等挑戰,都能做的更好,讓臺灣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總統高度肯定青年大使,成功完成一項重大的國民外交工作。他說,剛才看到青年大使出訪帛琉共和國精華影片,大家接觸的對象從帛琉共和國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總統到學生、社區民眾,範圍包括農業、氣候變遷及社區各項議題,且在帛琉進行海外表演,表現非常優異。

副總統指出,外交部推動國際青年交流出訪計畫,是希望運用青年大使的才能、熱情,參與國民外交,讓更多國家能看見臺灣,了解臺灣的文化及特色,也讓青年大使們與國際接觸,拓展視野,認識更多國際友人。這次的青年大使訪團在去年8月赴訪帛琉,是疫情以來首度恢復辦理的出訪計畫,代表政府在疫情期間,並未放棄這項計畫的推動,也展現政府的行動力。

副總統提到,去年11月,他銜總統之命到帛琉共和國推動觀光交流計畫。因為惠恕仁總統來臺灣參加我國慶活動,在雙邊會談時表示,希望臺灣能夠協助帛琉發展觀光。因此,總統特別請他組團代表臺灣前往帛琉,那是他第一次去帛琉訪問,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副總統指出,帛琉雖然不大,但是對因應氣候變遷的堅持,令人欽佩。氣候變遷造成海平面不斷上升,讓帛琉的人民有危機感而身體力行,預計在2023或2024年,帛琉的民生用電就要全部改為綠能。此外,帛琉對保育類動物、瀕臨絕種動物的保育精神也令人欽佩。

副總統說,帛琉是上帝的水族箱、浮潛運動的天堂,因為建築物沒蓋那麼高,天際線很遼闊、空氣也非常好,是一個非常值得觀光旅遊的地方。此外,惠恕仁總統也告訴他,帛琉屬於南島語族,與臺灣的原住民是親戚關係,這無形之中也拉近彼此的距離。

副總統表示,帛琉之行令他收穫很多,也開了眼界,對臺灣因此有更高的期許,希望臺灣在未來的世界,不管是因應氣候變遷或者各項文化、環境保護等挑戰,都能做的更好,讓臺灣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王雪虹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