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國家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期勉持續精進醫療服務品質 提供國人更好的診斷治療
副總統出席「2022年國家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01月12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2)日下午出席「2022年國家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期勉所有得獎者再接再厲,持續精進臺灣的醫療服務品質,提供國人更好的診斷治療,並帶動臺灣產業發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能夠受邀參加第23屆國家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特別是能來頒發「特優機構」及「智慧醫院全機構標章」獎項,更是莫大的榮幸。他要代表蔡總統恭喜每一位得獎者,也感謝大家全年無休在臺灣各地守護國人的健康。

副總統指出,這三年來,全球都受到疫情的衝擊,臺灣醫界勇敢站在第一線,成功扛起保護國人生命安全、人身健康,以及穩定社會的重責大任。他認為,防疫視同作戰,當有戰事發生,第一線保家衛國的是國軍弟兄;當疫情來時,保家衛國的就是醫界全體醫療人員。在這場疫情過去之後,相信醫界每一個人都有資格配戴一枚勳章,大家勇敢承擔,理應得到社會的高度肯定。

副總統提到,大家有辦法成功扛起責任,也是因為過去幾十年來,臺灣的醫療教育、訓練及醫策會不斷督導,讓醫療品質不斷精進。他特別感佩包括醫師、護士、醫檢師、放射師等所有相關醫療人員,明知道病人感染COVID-19,仍然勇敢面對,看到他們走進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的背影,都令人非常感動,這就是臺灣醫療人員的可貴之處。

副總統也感謝各大醫學院及所有醫界前輩,幾十年來辛苦打下的基礎。他認為,我們不能心存僥倖,必須要做好各項準備,面對未來可能再有的疫情。因此,我們還要持續精進,第一,是人才培養,包括醫學教育及人才訓練;第二,在國家政策及法律規定中,持續給予醫療人員更寬廣服務的空間,保障他們的人身安全或權益。

副總統說,第三,科技應用也非常重要,工業4.0之後,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及區塊鏈等,已經讓全球進入全智慧化時代,每一個國家都在全面性進行數位轉型,臺灣也不例外。醫界也不落人後,智慧醫療已有相當的基礎及規模,並持續加強。他期盼在智慧化之後能邁向精準醫療,不僅提供國人更好的診斷治療,也能帶動臺灣產業的發展。

副總統認為,過去幾十年來,許多中小企業主為臺灣打下深厚基礎,無論在工商、半導體或ICT產業,都是臺灣用來結合醫療服務水準或健保大數據,往精準醫療方向邁進的重要手段。最後,他也勉勵大家再接再厲,持續精進臺灣的醫療服務品質。

隨後,副總統頒發「國家醫療品質獎」特優機構、智慧醫院全機構標章等獎項予獲獎單位代表。

包括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董事長林啟禎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