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新創總會第25、26屆總會長交接典禮 副總統期許大家運用創意提出創新計劃 相信臺灣一定會更好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第25、26屆總會長交接暨會務幹部授證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01月1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1)日晚間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第25、26屆總會長交接暨會務幹部授證典禮」,肯定新創總會對新創產業的貢獻與付出。並表示,臺灣一定要持續進步,不管是因應氣候變遷、全球地緣政治的變化,或是國內人口老化及少子女化等各種挑戰,都需要大家和衷共濟,運用創意提出創新計劃,「相信臺灣未來一定會更好」。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擔任監交人,見證該會總會長印信交接儀式。隨後致詞時表示,他要向新創總會表示敬意,從稍早陳清港總會長致詞即可知道每一位會員都是逐夢者,在歷屆總會長及會員的努力之下,新創總會已經是以輔導創業為宗旨的第一品牌。

副總統說,新創總會多年來一直與政府攜手合作,扮演智庫的角色,提供政府擬定政策的參考;也是政府的夥伴,協助政府推動各項輔導新創的政策,他要向全體會員表達感謝。

副總統指出,第25屆的陳總會長可說是完成階段性的任務,陳總會長長期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將企業社會責任做為新創總會的核心業務,這對未來臺灣逐步邁向2050淨零轉型的過程,幫助非常大,也協助會員妥適因應綠色轉型,他要表達肯定之意;並勉勵第26屆陳麗如總會長能在過去的基礎上,持續帶領新創總會更上一層樓,成為新創與政府之間的橋梁,也期許新創總會未來能達成數位轉型、淨零碳排、加值創新及在地共生等四大目標。

副總統提到,臺灣目前創新創業已經進入「天時、地利、人和」的階段,在天時的部分,全世界已經進入智慧化的時代,臺灣必然也會進行數位轉型,加上為了因應氣候變遷的綠色轉型,由於目前科技尚沒有辦法順利達到2050淨零轉型的目標,未來無論是運用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或區塊鏈等新興科技,都必須要靠創意、創新及創業才能逐步達成。

副總統接著說,地利的部分,政府非常重視創新創業,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也推動「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方案」,從人才培育,提供新創早期資金、稅金減免及建立實驗場域等面向,讓有志於創新創業的人士,不僅可以得到大家的協助,也能得到政府政策的幫忙。

副總統也說,人和的部分,首先新創總會就是一個伯樂,也是圓夢者,幫助每一位有志於創新創業的人圓夢;此外,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的「2022年世界競爭力年報」,臺灣排名第7名,連續4年都在進步,其中「企業家精神」與「每千人研發人力」更居世界第一,這也代表創新創業的環境經過幾10年來的醞釀,加上大家的推波助瀾,大環境已經形成,他也要向大家表達敬意。

最後,副總統表示,臺灣一定要持續進步,不管是因應氣候變遷、全球地緣政治的變化,或是國內人口老化及少子女化等各種挑戰,都需要大家和衷共濟,運用創意提出創新計畫,進而達成創業的目標,「相信臺灣未來一定會更好」。

包括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