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參與寒冬助老關懷活動 陪伴獨居弱勢長輩圍爐拜早年
副總統出席「寒冬助老拜早年陪伴獨居長輩圍爐」
中華民國112年01月1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0)日上午前往臺中出席「寒冬助老拜早年陪伴獨居長輩圍爐」,親自下廚烹煮年菜,陪伴獨居弱勢長輩圍爐,祝福他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並呼籲各界透過愛心及具體作為,幫助社會弱勢民眾,讓社會更加和諧安定。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王乃弘董事長的陪同下,向高齡92歲的劉阿嬤 、86歲的邱阿公拜早年,並致贈長輩們圍巾、營養品,希望他們在寒冬注意保暖。

接著,副總統在「不老料理人」黃阿勉、林淑貞等人的協助下,料理烹煮「金玉良丸慶餘年」年菜,並親自上菜與長輩們一起圍爐用餐,現場氣氛溫馨歡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到臺中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王董事長,以及臺中市王育敏副市長共同來關心獨居老人,歲末寒冬,過年之前,會有很多弱勢民眾,特別是獨居老人會非常辛苦,所以透過今天這樣的活動,來向長輩們祝賀新年快樂,也送給他們新年禮物。

副總統呼籲社會上行有餘力之士,能多多關心周遭弱勢民眾,期盼大家透過愛心及具體作為,幫助社會上生活辛苦的弱勢民眾,讓大家都可以過一個好年,讓社會更加和諧安定。

包括臺中市政府副市長王育敏、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及執行長李若綺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