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誠摯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斯率團訪臺
中華民國112年01月08日

我國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眾議院議長羅培斯(Carlos María López López)於今(8)日下午率團抵達臺灣,展開至1月12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蔡總統將於明(9)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張惇涵表示,我國與巴拉圭建交已逾65年,邦誼穩固友好,兩國國會交流便是鞏固邦誼的關鍵力量。雖受全球3年的疫情影響,但兩國在交通、教育、農業、經貿、基礎建設及婦女賦權等多項領域的合作緊密友好,更是力挺我國參與國際組織。尤其,去年8月中國軍演期間,羅培斯議長更是大力支持臺灣,強調巴拉圭是臺灣的忠實盟邦,並與臺灣人民站在一起。

張惇涵表示,此行為羅培斯議長於2022年上任後首度來訪,訪團成員另包括:眾議院社會發展暨住居委員會主席艾斯皮諾拉(Teófilo Espínola Peralta)、國防暨情報委員會主席葉斯皮羅(Edgar Espínola Guerrero)、以及兒童暨青少年發展委員會主席布朗哥(Rodrigo Daniel Blanco Amarilla)等3位跨黨派國會議員。 

張惇涵表示,巴拉圭是我國在南美洲堅實盟邦,期盼透過此行,持續促進兩國國會交流、深化兩國友好邦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並共同為全球民主韌性及經貿繁榮發展貢獻力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