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勗勉澎湖地區部隊 總統:政府和國軍會持續強化國防戰力與韌性 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
總統勗勉「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兩棲偵察營」、「海軍西嶼雷達站」、「海軍海鋒六中隊」及「海軍146艦隊」
中華民國111年12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前往澎湖勗勉「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兩棲偵察營」、「海軍西嶼雷達站」、「海軍海鋒六中隊」及「海軍146艦隊」,分別視導「實戰化射擊演練」、「裝備車」、「作業車」及「維星車」等車輛,以及相關裝備等,並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辛勞。

總統指出,我們已經規劃從2024年開始,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也要透過強化部隊訓練內容、擴充訓練量能、提高役男薪資等做法,來提升國軍整體戰力及全民防衛能量。

總統說,在新制下,當兵這一年,絕對不是浪費一年,而是用這一年的時間,在部隊中學習到更能生存、更能作戰、更能救人的技能,讓自己更有能力守護家鄉、守護家人。

總統再度強調,和平所仰賴的,就是堅實的國防。政府和國軍會持續強化國防戰力與韌性,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

 

總統在「海軍146艦隊」勗勉致詞內容為:

前幾天,國軍單日偵獲中共71架次軍機、7艘次軍艦,在臺海周邊活動。這是今年以來,中共軍機擾臺最大規模的行動。

我們駐防澎湖的國軍部隊,全天候堅守崗位,任務吃重,我特別在跨年連假前來到這裡,就是要感謝國軍弟兄姊妹的辛勞。

近年來,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影響區域的和平穩定。臺灣位於民主防線的最前線,唯有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我們必須不斷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才能更有力的確保國家安全和利益。

現在,我們已經規劃從2024年開始,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也要透過強化部隊訓練內容、擴充訓練量能、提高役男薪資等做法,來提升國軍整體戰力及全民防衛能量。

在來到146艦隊之前,我到陸軍兩棲偵察營第二連,看他們的「實戰化射擊演練」,其中包括「快速反應射擊」以及「戰鬥射擊」等課程。

這些訓練,目的是磨練部隊強化戰鬥射擊效能,來落實回應模擬實戰場景,在新制上路以後,都會是單兵射擊訓練的核心內容。

不僅如此,未來不論是訓場、訓練的方法、教官、教材,或者是訓練設備、武器裝備,都會做質與量的強化與提升。國軍的訓練會更精實、更貼近實戰,也更符合現代作戰需求。

在新制下,當兵這一年,絕對不是浪費一年,而是用這一年的時間,在部隊中學習到更能生存、更能作戰、更能救人的技能,讓自己更有能力守護家鄉、守護家人。

我要再次強調,和平所仰賴的,就是堅實的國防。政府和國軍會持續強化國防戰力與韌性,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我們說到,就一定做到。

今天,除了陸軍兩棲偵察營第二連展現平日精實操練的成果,我也看到西嶼雷達站和海鋒六中隊,嚴密監控臺海動態。我們146艦隊的子儀艦和張騫艦,也正在海上執行偵巡任務,捍衛海疆。

有各位守護國家,我和國人都很放心。身為三軍統帥,我對於中華民國國軍,也感到無比驕傲。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弟兄姊妹的付出,大家辛苦了,讓我們用最高昂的士氣,為更好的臺灣、更強的國軍,繼續努力。謝謝大家。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海軍司令梅家樹、海軍副總長唐華、陸軍副司令黃金財、第一作戰區指揮官劉協慶及海軍146艦隊長林奇輝等亦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